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三亚迎接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展示当地旅游岛魅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1月28日15:11

  华奥星空讯 1月28日上午,2011-2012赛季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中国经停站签约仪式在北京长安俱乐部举行,海南省三亚市成为了2011-2012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在亚洲的唯一经停和接待城市。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海南省政府和三亚市政府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赛事管理公司的代表共同出席,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2011-2012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计划于2011年10月份开始举行,将经历9个月的艰苦赛程,一直到2012年6月结束。继上一届该项赛事首次将中国纳入赛程,经停青岛后,2011-2012赛季的比赛将再次驶入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刚先生表示:“我们还沉浸在对2008-2009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美好回忆中,新赛季的比赛却已渐行渐近,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将再度到访中国,三亚获此殊荣,值得庆贺!”始于1973年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是世界三大国际体育赛事之一,也是当今最有影响力、最具挑战的专业帆船赛,被誉为“航海界的珠穆朗玛峰”。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体现的是“激情投入、创新冒险和团队合作”的体育精神。

  经过国内多个城市的申请和竞争,以及赛事主办方沃尔沃盛事管理公司的四度考察,三亚最终突围成功,拔得头筹。作为国内唯一的热带岛屿省份,海南气候宜人,风光旖旎,地处国际航运交通要道,得天独厚的环境优势让海南具备了优越的建港条件。随着国家将海南打造成“国际旅游岛”战略的推出,海南迎来了空前的发展机遇。

  “三亚非常荣幸能够成为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新赛季在亚洲地区的唯一经停港,我们将整合全岛资源,积极配合这一国际体育盛事在中国成功举行,同时向全球的客人展示海南‘国际旅游岛’的无穷魅力。”三亚市副市长李柏青先生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是一项真正的顶级环球赛事,海南将充分利用这一国际平台,吸引世界的目光,展现海南的成就和发展。”。

  据悉,届时三亚将建成赛事村接待来自全球的航海爱好者,并将组织丰富多彩的航海文化相关活动吸引来海南旅游的游客,同时港内赛也将在此举行。沃尔沃盛事管理公司港口事务总监安古斯先生(Mr. Angus Buchanan)表示:“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首进中国在青岛的成功举办,让我们看到了中国人民对于这项水上极限运动的激情和热爱,体育魅力不分地域与国界。我相信,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联袂海南三亚将是一次完美组合,新赛季将因三亚的加入具备新的看点,比赛将更加精彩”。(完)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