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从湖人神偷手到火箭打铁王 阿里扎为何如此低迷-今日体坛NO.150

从湖人神偷手到火箭打铁王 阿里扎为何如此低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01月28日15:20

  一 从神偷手到打铁王

    搜狐体育讯 常言说“树挪死、人挪活”,不过这句话也不绝对,因为人也有“挪死”的时候,在NBA的赛场上就有很多因为转会而状态下滑的球员,比如上赛季总决赛两个球队的小前锋,不管是去了多伦多的特科格鲁还是来到休斯顿的阿里扎,在新赛季过的都不是很容易。这两个人中间以被广大中国人放在显微镜下观察的阿里扎最为具有代表性,因为他的绰号已经悄然的从“神偷手”变成了“打铁王”。

  上赛季在洛杉矶湖人队,阿里扎凭借着出色的防守和抢断在联盟著称,他不仅具有机敏的嗅觉而且还拥有出色的身体,他不仅可以在球场上屡次表演抢断的绝技,而且还可以在抢断后迅速下快攻表演精彩的扣篮,最终他凭借着“神偷”这一成名绝技帮助湖人队夺得了总冠军。如果你要找一个湖人球迷问一下他们在08-09赛季记忆最深刻的情景,大部分的回答可能就是阿里扎在和掘金比赛中的那两个关键抢断。

  然而随着夏季加盟火箭队,阿里扎也逐渐从抢断高手变成了所谓的打铁大王。对于所有火箭球迷来说,虽然我们也可以在球场上看到他的抢断和随后的扣篮,但更多时间听到的是他投出的篮球砸在篮圈上的咣咣声。中投打铁,三分打铁,上篮打铁,扣篮有时候也会打铁,于是打铁王就逐渐变成了阿里扎新的绰号。

  按照联盟的最新统计,截止到27号比赛结束,全联盟所有投中300个进球以上的球员中(合计118位),阿里扎以37.8%的命中率位居第118也就是倒数第一位;所有投中55个三分球以上的球员中(合计119位),阿里扎以29.8%的三分命中率位居第113位也就是倒数第7位。他不是打铁大王,谁是?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