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从湖人神偷手到火箭打铁王 阿里扎为何如此低迷-今日体坛NO.150

从湖人神偷手到火箭打铁王 阿里扎为何如此低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01月28日15:20

  四 “跳”并快乐着

  当然谨慎对待并不是说不能够跳槽,因为我们还需要看到其他一些因为跳槽而草鸡变凤凰的故事,最典型的比如说纳什从小牛到太阳,从一个二流球员一跃成为了两届MVP。决定跳槽成败与否的关键在于对于自己和新球队的评估,也就是古语说的“知人者智,自知者明”。

  以NBA几个成功的跳槽者为例子,都是占据了解自身和了解新东家这两个方面的优势。还先拿最成功的纳什说事,原先在小牛的时候,纳什就是一个喜欢乱战的球员,组织进攻和自身进攻非常的出色,但是防守和阵地战相对薄弱,于是他投奔了和他风格类似的主教练德安东尼,后者同样喜欢进攻讨厌防守,喜欢乱战讨厌阵地,于是千里马遇到了伯乐,成为了一对黄金搭档。

  类似的例子还有加索尔和湖人的组合,在灰熊队的加索尔是一个攻防两端都有着超强的实力,但是领导能力不足的外籍球员,于是他来到了洛杉矶,找到了科比和杰克逊,后两者正好缺少一个非常在内线的进攻支柱,而关于更衣室的问题则不存在,于是双方一拍即合,成功的帮助湖人队登上了巅峰。

  再比如名噪一时的凯尔特人三巨头,他们也是同样的做到了互相适合,三个人都是那种对于比赛非常狂热但是对于球场之外没有太多概念的球员,三个人都不会竞争所谓的核心,不存在话语权的争夺,而在球场上,加内特的防守,皮尔斯的强打,雷阿伦的冷射正好组成了完美的搭配。

  当然,加索尔和三巨头是交易导致的这种结果,和跳槽有着一定的区别,但是在本质上他们并没有太多的不同,都是一个新员工和一个新东家的磨合问题。

  所以,跳槽的关键在于认清双方的形势,看清楚长远的利益和现在的利益,不能够只考虑到眼前的金钱,还要想到可持续发展,这样才能够做到“跳并快乐着”。

  (搜狐体育:少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