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遍数田径项目几大困扰 杜兆才:打好田径翻身仗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王静 曹纯菲 窦雨佳
2010年01月28日15:36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在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的发言:

  田径作为体能类基础大项,对于体育运动的普及与提高有着重要的地位和作用。田径项目的突破和崛起是中国体育全面发展的必要环节,也是建设体育强国应有之义。

  北京奥运会上,田径项目一金未得,国际竞争力弱、金牌贡献率不高;项目内部结构不平衡,“流星现象”和单兵作战的现象长期困扰着备战工作,人种论等畏难情绪较甚;田径大众健身的科学性不强,田径场馆利用率低,产业开发只有几个亮点,尚未形成有效的资源市场。我国田径的发展现状与竞技水平,与第一基础大项的地位不相称,与田径广泛的国际影响力不相称,与大众对田径的喜爱和参与程度不相称。

  田径必须突破,也一定能够突破,田径人要有坚定的信心,需要长期的、坚持不懈的努力和付出。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形势逼人、时不我待。面对时代的召唤、领导的重托和人民的企盼,田径已无路可退,必须痛下决心、知难而上、绝地反击,誓死一搏。

  为了尽快扭转田径落后的局面,为建设体育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我们制定了以奥运会统领竞技体育,以竞技体育带动群众体育,以大型群体活动、明星运动员和品牌赛事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发展的战略思路。

  我们要继续走改革创新之路,用改革创新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态度做好各项工作。我们相信,田径的落后是阶段性的,田径的困难是暂时性的。我们要敢于直面问题、正视困难,充分发挥体制的优势,团结一致,锐意进取,以创新求生存,以突破求发展。精心规划,踏实备战,努力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在世界田坛占据一席之地,努力为建设体育强国作出田径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