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182人出征2010年冬奥会 中国体育代表团今成立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1月28日16:08

  本报讯(记者孔宁)今天上午,即将出征2010年第21届温哥华冬奥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成立,刘鹏出任代表团团长,副团长是段世杰和肖天,秘书长是赵英刚和蔡家东。上届冬奥会,中国夺取2枚金牌,这次全团目标是超越上届战绩。

  在正式新闻发布会之前,国家体育总局举行了代表团成立大会。少帅李琰率领中国短道队队员,姚滨率花样滑冰队前来誓师,中国冰雪军团正式对外集体亮相。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说:“本届冬奥会共设温哥华和惠斯勒两大赛区,气候温和湿润。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样滑冰等冰上项目在温哥华市区举行,市郊雪山将举行空中技巧和单板滑雪比赛,众多雪上项目将在惠斯勒雪山举行,惠斯勒雪山距温哥华市有120公里,需要两个小时车程。本届冬奥会设项最多,其中自由式滑雪增加了男、女障碍争先赛。”

  据悉,中国代表团将有182人参加本次比赛,其中有91名运动员,30名男运动员,61名女运动员,这是我们派出人数最多的一次,全队平均年龄24.4岁,其中37岁的花样滑冰运动员赵宏博年龄最大。中国将参加滑冰、冰壶、短道速滑、高山滑雪、单板滑雪、女子冰球等项目,是我国历史上参赛项目最多的一次。尤其是女子冰壶队第一次在冬奥会赛场亮相。此外,本届冬奥会将有85个国家和地区的5500名官员、教练员和运动员参赛,预计现场观众将达到160万人。

  说到目标,赵英刚说:“优势项目要扩大优势,潜优势项目要变不可能为可能,有新的突破。其他项目要有新的发展。”

  

责任编辑:李萌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