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广州队冬训动态

广汽冠名签约仪式被延迟 两次涉假痛击广州足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8日17:01

   新华网广州1月28日电(记者贾文军)28日,原定是新广州足球俱乐部成立的日子。广汽集团将出资2800万,冠名广州足球队。其他两家赞助商也已到位。

  但突如其来的变化打乱了预定的计划。27日公安部公布自去年以来第4次足球打假反赌案案情,原广药队再次牵涉其中:2006年9月9日中甲联赛第十九轮广州医药队主场迎战浙江绿城队时,广药俱乐部勾结中国足协工作人员参与操纵比赛,收买对方球员踢假球。

  原定中午举行的广汽冠名签约仪式被紧急通知延后。近两个月来一直处于震荡之中的广州足球再度受挫。

  去年联赛结束后,广州足球原拟着手进行股份制改革,并有了初步眉目。但去年底中国足坛掀起反赌扫黑行动,广州队与山西路虎队的假球案被曝光后,广州足球一直处于风口浪尖之中,股份制改革也被迫搁浅。

  去年12月1日,原广药队被广州足协“临时接管”。近四年广州队唯一股东广药集团退出俱乐部的商业评估也已在2009年底完成。

  为了“营救”广州足球,经过多方努力,广药集团、广汽集团和广州萝岗区某企业成为新俱乐部的赞助商。

  根据原定计划,28日中午将是新广州足球俱乐部成立的日子。广汽集团将出资2800万元,以不参与球队具体经营管理的方式冠名广州队。广药集团将冠名球衣的胸前广告,萝岗某企业则将购买背后广告。按预算,三家企业赞助总额将会超过五千万元。

  对广汽冠名签约仪式被延期一事,主管竞赛工作的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广药足球俱乐部托管领导工作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志强28日解释说:“广汽等赞助商并无退出的意图,只是新俱乐部因为程序问题,要补办一个注册手续。因此,签约仪式稍稍后延。”

  连续两场假球案对广州足球的打击之大不言而喻。广州队还能否参加今年的中超联赛,是否会面临降级处罚?对这些疑问,广州市足球办公室主任谢志光表示,现在只能做好自己的事情。他说:“广州队正在按部就班地全力备战新赛季。不管出现什么情况,广州足球都会继续搞下去。”

  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对广州足球再度涉假痛心疾首。他表示,要正视现实,深刻反思,吸取教训,正本清源。

  同时,刘江南也表示,广州足球现在处于极为困难的时期,但广州不会抛弃足球,必须振奋精神,理顺管理体制和运作机制,保证今后广州足球的健康持久发展。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