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老马南非行讨好东道主 执教一年百人进出国家队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1月28日15:56

  没有“黄金十一人” 只有“百人俱乐部”

  对哥斯达黎加的比赛,马拉多纳召入了阿根廷国内联赛的大部分好手。原本效力于飓风队的博拉蒂1月加盟佛罗伦萨,马拉多纳为此还修改了名单,增加了两名球员博卡队的梅西耶和大学生队的何塞索萨,并将已经加盟佛罗伦萨的博拉蒂从名单中剔除。由于梅西耶此前的国家队出战次数为零,他成为了本次集训第9位首次入选国家队的球员。

  马拉多纳拿起教鞭不过一年出头,却已是“桃李满天下”,从前年11月带队与苏格兰的友谊赛算起,老马已经先后征召了94名不同的球员进国家队。阿根廷媒体调侃说:“南非世界杯前,成就百人俱乐部将无悬念。”可以说,马拉多纳根本没有自己的“黄金11人”,先后征调近百人进国家队也可以看出他爱折腾、没清晰思路的一面。马拉多纳心里始终没有底,反复考察球员显示出教练战术思想不确定,做不到按照需要重点考察,而是一次次泛泛地全面观察。

  对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之后,记者再次询问阿根廷队世界杯阵容的问题,结果老马表示,眼下只有三名球员已经确保了位置,“梅西、贝隆和马斯切拉诺的位置是得到保证的。”老马随后又透露:“世界杯的名单,我已经确定了60%。”世界杯名单是23人,这样算来,老马只确定了14人,还有9个位置没有确定。阿根廷《奥莱报》透露,老马现在已经制定了一份多达40人的名单,到世界杯之前,这份名单会减少到30人,到出征南非的时候,他又会裁掉7人。

  “不管媒体怎么说,我还是会继续考察球员,因为这么做对国家队有利。事实上我已经确定了不少的球员,但这些球员能不能入选最后的世界杯名单,关键还得看接下来几个月他们的表现,他们在俱乐部有没有上场时间。在确定最终名单之前,我们还要作一系列的考察评估。”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