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2010年世界男排联赛中国赛区赛事将在武汉举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8日20:23
  新华网武汉1月28日电(饶思锐 李鹏翔)国际排球联合会和中国排球协会28日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文斌在发布会上表示,2010年世界男子排球联赛中国赛区赛事将在今年6、7月分别于湖北武汉和河南漯河举行。

  据了解,世界男排联赛始于1990年,是国际排联举办的男子比赛中除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三大赛事以外的一项顶级赛事。每年举办一届,参赛队伍为五大洲的国家队。本届世界男排联赛将有16个国家队参赛,分两个阶段进行。16支球队将先分成4个组进行比赛,每组4支球队,进行主客场的双赛制。每组的第一名和一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加上东道主阿根廷共6支球队,将进入7月21日至25日在阿根廷举行的总决赛。

  16支队伍的分组情况如下,A组:巴西、保加利亚、荷兰、韩国;B组:中国、塞尔维亚、意大利、法国;C组:俄罗斯、美国、芬兰、埃及;D组:古巴、阿根廷、波兰、德国。

  在28日的发布会上,刘文斌分别同武汉体育中心和漯河体育中心负责人签订协议。6月26日-27日中国队将在漯河迎战塞尔维亚队;7月2日-3日中国队将在武汉两次迎战意大利队的挑战;7月9日-10日,同样在武汉体育中心,中国队的对手是法国队。

  据了解,该赛事是国际排联年度顶级赛事,也是武汉历史上承办的最高级别赛事之一。武汉体育中心从去年开始就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并以全国男排联赛为契机,对整个场馆的各项设施进行了试运行,并顺利通过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的考核。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