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UFC终极格斗冠军赛 > UFC动态

UFC经典一战迟到12年 铁锤缺点致命兰迪胜面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花百赖
2010年01月29日05:44
美国队长兰迪VS铁锤科尔曼

    搜狐体育讯 UFC重量级冠军布洛克-莱斯纳(Brock Lesnar)因为奇怪的疾病远离赛场将近半年之久,刚刚通过ESPN宣称“奇迹”回归,伟大的中量级冠军pound for pound世界第一人蜘蛛侠安德森-席尔瓦(Anderson Silva)也因为手背手术推迟了与同胞维托-班福特(Vitor Belfort)的比赛,直到2010年1月27日才确定在UFC112出赛。天才BGP刚刚在UFC108轻松卫冕,而GSP才确定在UFC111打响卫冕站。

  2010新年第一战UFC109姗姗来迟,我们不禁要问,UFC109我们来看什么?

  UFC总裁丹尼-怀特给我们安排了两位UFC名人堂巨星的对决:兰迪(Randy Couture)VS科尔曼(Mark Coleman)!

  兰迪是三次UFC重量级冠军,两次UFC轻重量级冠军。科尔曼是有史以来第一届UFC重量级冠军以及一次PRIDE Grand Prix finals冠军。在1998年两位美国当时最著名的业余摔跤选手在UFC17将有一场龙虎争斗,不幸的的是兰迪在训练中受伤,两人之间的对决被取消。之后科尔曼飘洋过海来到日本PRIDE挥动大铁锤征战,而兰迪则在UFC傲视群雄。

  时光荏苒,12年之后双方在UFC109的铁笼中终于可以一决雌雄,做一个了断。当然在铁笼之外这并不是两个人之间的第一次较量,在1989年俄克拉何马州举办的美国奥林匹克节的自由式摔跤比赛中科尔曼以点数一点险胜兰迪。

  在半年之前,全世界的UFC迷还都在希望促成兰迪大叔与俄罗斯沙皇费多(Fedor Emilianenko)的星球大战,但如今费多在Strikeforce继续其不败神话,在末代Affliction一拳击飞白俄罗斯“斗牛犬” 安德烈-阿洛夫斯基(Andrei Arlovski),又在MMA新贵Strikeforce的舞台上漂亮击败美国“黑色巨兽”布莱特-罗杰斯(Brett Rogers),俄罗斯沙皇依旧是那个“六十亿最强者”,牛气冲天,敢于对抗如日中天的UFC,全世界也只有费多有此资格了。

  而我们的美国全民偶像兰迪大叔在UFC91把UFC重量级冠军拱手相让给从WWE来的“巨人”布洛克-莱斯纳之后,接着又输给牛头人纽甘瑞(Antonio Rodrigo Nogueira),疲态尽显。又从重量级跳到轻重量级后在UFC105又有争议的击败维拉(Brandon Vera),比赛之后舆论哗然,纷纷要求UFC改换裁判,虽然兰迪大叔还有四场比赛的合同,我们还是不禁还要问兰迪大叔“廉颇老矣,尚能饭否”?

  俱往矣,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有理由相信兰迪大叔需要一场漂亮的胜利来改变格斗迷的印象,否则在轻重量级这个巨星扎推的地方,大叔怕是难有立足之地了,更何况蜘蛛侠安德森-席尔瓦也有跳进轻重量级做继续征服的打算。

  “铁锤”科尔曼在最近5场比赛中连输4场,这不仅让人怀疑:“铁锤”生锈了?在最近一场比赛UFC100狂揍“真相”斯蒂芬-伯纳,科尔曼算是来了个急刹车,对于和兰迪的名人堂之战,“铁锤”怕是输不得,兰迪大叔再怎么都有拳馆经营,而且经营的有声有色,还时不时在好莱坞电影客串个角色,混个脸熟,“铁锤”除了按倒人狂揍,实在没有什么擅长的,更没有大叔那张坚毅帅气的脸可以去好莱坞找个兼职,如果输了再想从UFC总经理丹尼-怀特那里拿到合同只怕要看别人脸色了。

  科尔曼是Ground-and-pound战术通俗的讲就是按到狂揍战术的老祖宗,程咬金有三板斧,“铁锤”大叔就这一招鲜,拿下MMA英雄无数。但是体力不济是科尔曼的致命缺点,相对于科尔曼的技术单一,兰迪在强大的摔跤技术之外,拳击、泰拳包括巴西柔术都比较出色,而且兰迪不老的秘诀就是他那惊人的体力。双方的战术显而易见,科尔曼将寻求一切机会摔倒兰迪,得逞后用他的大铁锤猛砸,当然科尔曼大叔也没有别的了,兰迪大叔将竭力避免被科尔曼摔倒,并不时寻求机会重拳攻击,在在彼此长时间的身体消耗之后,拥有优势体力的兰迪或将重拳击倒科尔曼或者Ground-and-pound科尔曼。

  在中量级马夸特(Nate Marquardt)是个非常值得注意的人物,他现在是中量级在安德森-席尔瓦离开最有希望获得金腰带的热门人选之一,丹-汉德森因为和UFC老板丹尼-怀特合同谈不拢,跳槽去了Strikeforce,在UFC102马夸特速胜德米安-马亚(Demian Maia) ,把潜在的一个竞争者击败之后,举目四望除了维托-班福特之外似乎没有什么人比他更有资格获得冠军的挑战权。此次比赛他的竞争对手松恩(Chael Sonnen)摔跤技术比较突出,格斗技术相对而言比较逊色,估计很难对马夸特造成威胁。

  麦克-斯威克(Mike Swick)与巴西人保罗-提亚哥(Paulo Thiago)的比赛比较难预测,麦克-斯威克的组合拳非常了得,犹如狂风暴雨,但是在地面技术上相比提亚哥弱点明显,两个选手的攻击能力都比较强,相比之下提亚哥更占优势。至于德米安-马亚和丹-米勒的比赛,前者一度是冠军挑战者的热门人选,非常不幸的是上次速败给马夸特,而且败像非常之难堪,很明显他也急需一场胜利来挽救自己在UFC 迷中的的形象。(搜狐体育 花百赖)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