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球星传记

球星传记之布鲁克斯:爱电玩+KFC 妻子未婚先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01月29日07:30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三、亲情:母亲的支持&兄弟的影响

  三、亲情:母亲的支持&兄弟的影响

  大学期间母亲逢比赛必现场助威

  身材瘦弱的布鲁克斯能够从高中、大学一直走到今日的NBA核心控卫位置,一个人的支持至关重要。那就是布鲁克斯的母亲汉普顿。尽管这位黑人母亲未涉足过篮球界,却是火箭核心布鲁克斯篮球生涯的指引着。

  其实,就在布鲁克斯5岁时,汉普顿就让其接触了篮球。那时的黑豆被母亲带到一个体育馆观看看球比赛,并且跟岁一大龄孩子打篮球。而这也开启了小布篮球之旅。在布鲁克斯的篮球发展过程中,汉普顿从未对儿子失去过信心。汉普顿直言坚信儿子的篮球事业前途一片光明。这也是黑豆在俄勒冈大学比赛期间,母亲几乎场场都到现场观战的原因。汉普顿曾经说,“用这种方式支持他,我觉得如果不去看他的比赛,心里就好像怅然若失,因而我不想错过任何一场比赛。”

  事实上,母亲的信心也传递给了小黑豆本人,众所周知,布鲁克斯在球场上向来以“大心脏”著称。而在篮球事业上取得一定成就的黑豆也让母亲汉普顿引以为豪。汉普顿曾经说过,她心中的明星不是别人,正是儿子布鲁克斯。加盟火箭队后,布鲁克斯一直在攒钱,希望在休斯敦为母亲买房,好让其前场丰田中心观看比赛。

  兄长的榜样作用

  布鲁克斯的哥哥阿尔维蒂斯其实也是一位不俗的篮球选手,大学阶段还曾代表西雅图大学征战NCAA。布鲁克斯能够有今天的成就,哥哥的影响功不可没。在一次接受采访时布鲁克斯就公开透露,哥哥一直是自己的榜样,他是追寻着哥哥的脚步走过来。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