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前瞻:火箭一变或可脱困 主场战开拓者迎转折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0年01月29日00:06
火箭训练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上午,休斯敦火箭将在主场丰田中心迎战开拓者,这是双方本赛季的最后一次交手。在主场接连负于公牛、老鹰和掘金后,24胜21负的火箭已经被挤到了西部第10、西南赛区倒数第一。如果按照这样的势头发展下去,火箭本赛季打进季后赛的希望就将早早破灭。饱受伤病折磨的开拓者和火箭算的上是“难兄难弟”,连续输给季后赛希望直接竞争对手让他们的西部排名迅速跌到了第6。因此对于火箭来说,对阵开拓者避免本赛季首次4连败很可能会成为他们赛季前途命运的关键之战。

  主场迎战缺少卡梅隆-安东尼的掘金,比赛首节就领先15分之多,火箭似乎已经看到了结束两连败的曙光。但火箭随后的表现却越来越让人感到失望,最终以5分之差被掘金逆转遭遇3连败。虽然全场斯科拉和布鲁克斯得分都达到20+,阿里扎也贡献了19分10个篮板,但这并不能掩盖火箭整体的萎靡不振。过去那种积极拼抢、誓不认输的劲头在火箭球员身上变得越来越罕见,球员之间通过耐心配合的自信投篮也被一次次或仓促或无奈的乱打乱投所代替。

  对于现在这支火箭来说,部分球员状态不佳已经不是他们输球的借口,连败的根源在于球队精神的涣散。对掘金的比赛火箭第一节全队就助攻5次,但后三节火箭总共只有8次助攻。布鲁克斯失去了激情和灵性、巴蒂尔的防守脚步变得缓慢、“神鸟”兰德里也不再神奇变成平庸之辈,这一连串的问题同时发作似乎在告诉人们:如今的火箭已经被打出了羸弱之旅的原形。此前最让火箭头疼的阿里扎尽管打出了两双的数据,但首节就有两次助攻的阿里扎后三节只有1次助攻,21投8中的命中率让他显得更象是困兽犹斗。

  本赛季至今,火箭表现最稳定的球员非斯科拉莫属,赛季开始前很多NBA专家也预测没有姚麦之后“影帝”将成为火箭绝对核心。然而主教练阿德尔曼却另辟蹊径将布鲁克斯、兰德里等人顶到了最前沿。尽管火箭一度因此取得了成功,但随着对手对布鲁克斯和兰德里的单调打法越来越熟悉适应,火箭越到关键时刻的得分就变得越困难。作为一名具有领袖才能和极高团队素养的球员,斯科拉完全有能力成为火箭的战术核心,让全队的战术打法重新变得丰富起来。也只有树立斯科拉的领袖核心地位,火箭才有希望在余下的赛季有所作为。

  开拓者最近两场先后输给黄蜂和爵士,过多的伤病是他们遭遇连败的主要原因。布兰顿-罗伊、奥登、普拉尔比亚和奥特劳等多位球员均因伤休战,使得开拓者不得不将年迈的霍华德推上首发中锋的位置,年轻的贝勒斯也因此承担了更多的重任。虽然奥尔德里奇还在为开拓者苦撑门面,但对阵爵士首节就输掉21分充分暴露出了开拓者的捉襟见肘。在没有罗伊领军的情况下,开拓者勉强凑出的轮换阵容更多的只能靠精神意志来和对手抗争。首发控卫安德烈-米勒近来的状态也非常糟糕,过去两场比赛总共19投3中得到13分。

  在赛季前3次交锋中,开拓者两次在主场击败火箭,但在赛季初做客休斯敦时罗伊砍下42分也未能打败火箭。此番再战罗伊确定将无法出战,这对火箭来说无疑少了一个最大威胁。没有罗伊开拓者不但少了一个关键时刻得分的领袖,而且比赛开局也往往难以打好,过去两场比赛他们在首节都一度被对手打出悬殊比分。所以对于火箭来说,打好开局将会是非常关键的一步。进攻端火箭需要注意更多的配合,防守上则需重点盯防贝勒斯和米勒这些“意外杀手”的爆发。能否击败开拓者结束连败,很可能意味着火箭是否能迎来转折点。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开拓者首发阵容:霍华德、奥尔德里奇、韦伯斯特、贝勒斯、安德烈-米勒;

  火箭首发阵容:海耶斯、斯科拉、巴蒂尔、阿里扎、布鲁克斯。(搜狐体育 wella)

相关新闻:

  • ·火箭老总勾划球队大蓝图 莫雷称不干预主帅用人
  • ·莫雷想念姚明时期防守 坦言火箭已被对手研究透
  • ·三球队最可能与火箭交易 神鸟低迷影帝或受重用
  • ·泰勒被火箭下放反成焦点 低迷阿里扎训练都打铁
  • ·比赛能量下滑致火箭低迷 休城过难关需理顺关系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铁王阿里扎

      

  •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