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国足领队昨辟谣边控说 称高洪波目前很“安全”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01月29日03:53

  前厦门队助理教练尤可为在“反赌风暴”落网之后,供认2005年厦门队为了晋级中超,曾经踢了11场“问题球”,而当时厦门队的主教练正是目前国家队主帅高洪波。所以,围绕在高洪波身上的“参赌”传闻一直没有停止过。近日更有媒体爆出“猛料”:高洪波已经被“边控”,将缺席下月4日在日本举行的东亚四强赛。不过,昨天国足领队蔚少辉已对此传闻做出回应表示“绝无此事”。

  为何屡成众矢之的

  高洪波“被赌球”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早在尤可为“落网”之时,高洪波就被传出很可能被供出,因为当年尤可为作为厦门队的助理教练,曾经在2005年为了达到冲超的目的,踢了11场“问题球”,如果说当时担任厦门队主教练的高洪波对此一无所知或者说是完全没有参与,估计没有几个人会相信。于是,不断有媒体向高洪波发出质疑:“你敢站出来证明自己是清白的吗?”结果自然是“此时无声胜有声”,高洪波拒绝了所有熟悉或不熟悉的记者采访。用一位圈内人的话来讲,“在这个时候不管说什么都不合适。”于是,高洪波选择了沉默。

  不过,沉默并没有让舆论的焦点远离高洪波,特别是在南勇也“栽倒”之后,很多媒体再次把枪口对准了高洪波。“我们早就怀疑高洪波能成为国足主帅,其背后肯定有猫腻。现在看来,这种预测并非没有根据。”昨天,一位圈内人说,“高洪波和南勇的关系非同一般,听说还没有开始竞聘时,高洪波就已被圈定为国足主帅的最终人选。中国足协的‘暗示’令那些所谓的‘考察团’元老很是不满,认为都内定的事,何必还搞什么公开竞聘,这不是在作秀吗?由此也就不能理解,为何高洪波在竞聘国足主帅时笔试只有1分,却依然笑到了最后。”该圈内人士很是神秘地说,“高洪波能一步登天,与南勇的一路提携有直接关系,而南勇为何要提携高洪波,其中的原因不言自明。”

  目前看来很“安全”

  南勇、尤可为这两位曾经叱咤中国足坛的风云人物,如今却成了中国足球“反腐”、“反赌”的反面典型,而高洪波与两人非同寻常的关系很难不让人浮想联翩。近日,更有知情人士爆料:“高洪波很可能就是南勇之后的另一条‘大鱼’。论官位,高洪波自然是无法与南勇相提并论,但如果论影响力,高洪波则丝毫不亚于南勇。而在这场席卷中国足坛的反腐、反赌风暴中,目前还没有国字号的球员或教练落网。”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国队赞助商甚至还向媒体透露说,“高洪波近期至少两次接受了公安机关的调查。”

  就在有知情人预言高洪波很可能是南勇之后的又一条“大鱼”之时,有关高洪波被“边控”的消息又甚嚣尘上。不过,昨天国足领队蔚少辉已正式对外回应了这一传闻,“高洪波赴日签证被拒并不是外界传闻高洪波被‘边控’,而是国家队教练组原打算让高洪波提前两天前往日本观战日本队与委内瑞拉队的一场热身赛,以便更好地备战即将开始的东亚四强赛。但日本方面认为这更改了邀请函的行程,因此拒绝了这一要求。” 蔚少辉说,这样一来,高洪波提前赴日考察的计划只能做罢,届时高洪波将和国家队一起前往日本。

  三个月内将“下课”?

  在中国足坛遭遇史无前例的“大地震”之时,即将在下月初开始的东亚四强赛无疑成了“鸡肋”,但对于新任“掌门人”韦迪来说,东亚四强赛的意义却非比寻常。用韦迪的话来讲,“东亚四强赛胜负并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要打出球队的精神。球迷们并不一定要求国足一定要赢球,但即使输也要让球迷们看到中国足球的希望。”然而,在中国足坛被“赌球”疑云笼罩,特别是主教练高洪波频繁与“赌球”传闻扯到一起时,期待国足在东亚四强赛上打一起漂亮的“翻身仗”简直是痴人说梦。

  “高洪波‘下课’是早晚的事,现在中国足协是无暇来考虑换帅的事情。”昨天,一位圈内人士称,“李承鹏的预测没有错,高洪波在国足主帅的位置不会坐太久了,最长不会超过3个月。”在这位圈内人士看来,让高洪波“下课”的原因除了频繁上身的负面新闻,最主要的是高洪波在上任之后并没有给国足注入新的东西,带来新的变化。而中国足协“新掌门”又是一位在运用外教上很有独到经验的领导,所以高洪波“下课”在所难免。

  本报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