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昔日圣人遭穿裆之辱 斑马核心毁托尔多一世英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加里
2010年01月29日06:41

    搜狐体育讯 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赛前,穆里尼奥信誓旦旦:“我们一定要拿下对手!”但就是如此“被重要”的一场比赛,国米的首发门将却是38岁的老将托尔多。第10分钟的一次失误,圣托尔多一世英名几乎葬送。好在下半场的两粒入球逆转了胜负,晋级之后,也许无人会去关心他上半场的那次错误。

  周日米兰德比让球员精疲力竭,如果对手不是尤文图斯,也许穆里尼奥将派出轮换阵容。毕竟这是意大利国家德比级别的较量,所以面对媒体,狂人必须叫嚣着必胜的信念,来显示国米的王者霸气。但在首发阵容的安排上,最不需要考虑体能的门将位置,穆里尼奥却派上了托尔多。意大利国家电视台笑言:“穆里尼奥露馅了,斯内德、潘德夫……看上去国米将力拼尤文,但托尔多登场,他们没把尤文放在眼里。”

  比赛仅仅开始了10分钟,托尔多真的让国米人一惊。迭戈的射门力量并不大,更谈不上任何角度,但托尔多却动作变形,导致球从裆下钻入网窝。尤文意外获得了领先,而尴尬的托尔多只能苦笑着从门内捡出皮球。如果不是下半场的两个进球,托尔多将背负骂名结束比赛,难怪赛后他会非常轻松地跑向卢西奥表示庆祝。

  本赛季至今,托尔多仅仅有两次登场机会,一次是12月16日和利沃诺的意大利杯,一次则是本场。由于塞萨尔神级的表现,国际米兰的主力门将位置根本没有悬念。只要巴西国门不受伤,托尔多就可安心在替补席上养老。从这个角度看,穆里尼奥本场启用托尔多,事实上是给他的一次表演机会。虽然差点演砸,但至少结果并非悲剧。

  2000年欧锦赛一战,托尔多成为“圣托尔多”,而在今天的梅阿查,站在他对面的门将真是其国家队的接班人布冯。虽然尤文图斯1比2落败,但布冯今天高截低挡依然表现出色。相比之下,托尔多虽然廉颇老矣,但却福星高照。他既没有遇到巴洛特利这样不按常理出牌的怪人,也没有碰见斯内德的诡异任意球。因此布冯赢得了过程,但托尔多笑到了最后。

  由于一场胜利,赛后并没有太多人去计较托尔多的那次失误。正如意大利国家电视台评论员所言,托尔多是“本场最应该被忘记的人”。的确,只要塞萨尔不受伤或者停赛,托尔多在联赛中出场的可能性就几乎等于零。国际米兰之所以留住他,正是为了有一个稳定且富有经验的替补。面对神勇的塞萨尔,托尔多甘心情愿坐在板凳上,偶尔的亮相即便有些小瑕疵,只要无碍结果,何不当作胜利途中的小插曲。正如穆里尼奥赛后简短的回答:“托尔多?很好,没什么问题。”(搜狐体育 加里)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