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冬奥会中国代表团成立 共有182人史上规模最大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01月29日07:16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李溪)昨天上午,温哥华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国代表团将派出史上最大规模的182人代表团出征温哥华,其中参赛运动员人数达到91人。昨天下午,记者从哈尔滨冬季运动训练管理中心获悉,在这91人的大名单中,包括申雪/赵宏博、刘佳宇、于静、王冰玉等47名哈尔滨籍运动员榜上有名,他们有希望在花样滑冰双人滑、女子冰壶等项目上冲击奖牌。

  以哈尔滨队为班底组建而成的中国男、女冰壶队将首次亮相冬奥会;女子冰球队在缺席了都灵冬奥会后,时隔8年重新夺回了冬奥会入场券,姑娘们有信心放手一搏,力争佳绩;刚刚获得2009年中国体坛风云人物最佳组合的哈尔滨市名将申雪/赵宏博此次偕队友庞清/佟健、张丹/张昊一同冲击双人滑金牌,他们能否实现中国花样滑冰的历史性突破值得期待。

  据介绍,2010年第21届冬奥会将于2月12日至28日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中国代表团参赛人数达到91人,其中包括30名男运动员和61名女运动员,他们将参加短道、花样、冰球、冰壶、冬季两项等10个大项、49个小项的角逐。

  短道速滑:张会;花样滑冰: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张丹/张昊、黄欣彤/郑汛;速度滑冰:金佩钰、于静、高雪峰、王霏;冰球(女子):孙锐、金凤玲、王莉诺、齐雪婷、唐靓、高馥瑾、张犇、霍翠、张爽、于柏巍、马蕊、黄海静、崔姗姗、娄月、谭安琪、姜娜、石瑶、贾丹丹、刘智新;冰壶(女子):王冰玉、柳荫、岳清爽、周妍、刘金莉;冰壶(男子):李洪臣、刘锐、王奉春、徐晓明、臧嘉亮;单板滑雪U型场地:刘佳宇、蔡雪桐、史万成;越野滑雪:李宏雪、孙清海。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