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赛事新闻

冬奥会中国代表团正式成立 金牌数有望超越上届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1月29日08:33

  东亚讯(记者 杨锐锋) 第21届冬奥会将于2月12日-28日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昨日,温哥华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也在北京正式成立,代表团团长为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中国代表团本届冬奥会共派出182人参赛,其中,运动员91名。这是中国冬奥会参赛历史上代表团规模最大、人数最多、参加的大小项目最多的一次。中国冬奥会代表团已经蓄势待发,此次目标争取在金牌数和奖牌数上超越上一届冬奥会。

  金牌和奖牌数上有望超上届

  上届都灵冬奥会上,中国代表团共取得两枚金牌、四枚银牌和五枚铜牌,已经创造了中国队冬奥会征战史奖牌之最。而本届冬奥会,从目前我国冰雪健儿的整体实力来看,在金牌数和奖牌数上有望全面超越上届。

  在本届冬奥会上,女子短道速滑5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王濛有望保持强势,花样滑冰双人滑组合申雪和赵宏博重出江湖也具备超强实力。另外,我国代表团在速滑、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冰壶等项目上均有望冲击金牌。

  韩晓鹏幸运搭上冬奥末班车

  昨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征名单确定。在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出征名单中,饱受伤病困扰的冬奥会金牌得主韩晓鹏幸运搭上冬奥末班车。据了解,韩晓鹏能入选在于他的大赛经验丰富,关键时刻可以稳定军心。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男队名单除了韩晓鹏,另外三人则是刘忠庆、齐广璞、贾宗洋。女队四名队员包括李妮娜、郭心心、徐梦桃以及程爽。

  我省仅有周洋一个冲金点

  虽然我省在冬季项目上也是所谓的“大省”,但在本次出征冬奥会的大名单中,有我省选手参与的比赛并不多,而夺金点也只有长春籍选手周洋一人,这种局面显然已经全面落后于黑龙江省。

  应该说,中国代表团在15个大项的角逐中,短道速滑项目一向是夺金的大项。而我国短道速滑队也具备一定的实力,尤其是以王濛领军的女队,而周洋也将在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以及女子3000米接力项目上全力争金,周洋也成为我省唯一有冲金希望的选手。除了周洋,我省的孙龙将也入选了男子速度滑冰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