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中国代表团剑指温哥华 参赛运动员人数创造新高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1月29日09:10

  早报讯  参赛项目和运动员人数创造历史新高,中国代表团也希望春节时从遥远的温哥华冬奥会上为大家送上“大礼”。代表团秘书长赵英刚28日介绍说,参加冬奥会的10支队伍将陆续在开幕前抵达加拿大,在那里调整时差和状态。目前只有短道速滑队和花样滑冰队仍在北京训练,其他8支队正在欧洲、美国和加拿大参赛、训练。

  中国短道速滑队无疑是最受关注的队伍之一。自从“铁娘子”李琰挂帅后,中国队成绩斐然,在奥运资格赛上拿下男女各5名的满额入场券。对于夺金目标,李琰不愿意多谈,她说:“只有准备工作做细,好的结果自然会来。”而冬奥会冠军王濛则展示了自己的“野心”:“我的目标?战胜韩国队!”

  同样跻身世界一流行列的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组合们选择留守北京,他们将在2月7日出征温哥华。中国花滑此次拿到双人滑3对全额参赛资格,三届世锦赛冠军、两届冬奥会铜牌得主申雪/赵宏博备受瞩目。

  与此同时,中国奥委会携手合作伙伴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也共同发布了中国代表团冬奥奖服。领奖服以红色为主要基调,黄色的线条灵动雅致,在众多体现中国文化特色的元素中,最大的亮点是应用了核心设计元素“中国结”,“结”与“吉”谐音,表达了吉祥如意这一中国人乃至全世界永恒的追求主题。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