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2010非洲国家杯动态

非洲杯埃及4球大胜对手 加纳小胜喀麦隆进决赛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9日09:21

  人民网体育1月29日电 北京时间1月29日00:00(安哥拉当地时间28日17:00),2010非洲杯两场半决赛展开角逐,加纳1比0力克尼日利亚,埃及4比0大胜阿尔及利亚。加纳和埃及双双第9次进入决赛。

  加纳1比0力克尼日利亚。在2008年非洲杯上,加纳就曾在1/4决赛2比1击败西非邻居尼日利亚。尼日利亚后卫阿帕姆禁赛缺阵,马丁斯、奥德姆温吉和奥巴西组成锋线三叉戟。开场后,加纳中场阿尤禁区内的射门偏出。加纳第21分钟取得领先,阿萨莫阿开出左侧角球,吉安前点6码处头球破门,这是雷恩射手本届杯赛的第3粒入球。

  加纳随后险些扩大比分,吉安禁区前的射门稍稍高出横梁。尼日利亚第28分钟险些扳平比分,奥德姆温吉传球,马丁斯禁区内劲射下角被加纳队长金森漂亮扑出。随后达拉曼换下受伤的阿格耶芒。切尔西中场米克尔担当起进攻组织角色,第36分钟,他传球禁区右侧,奥德姆温吉射门偏出近角。半场补时,还是米克尔传球,奥德姆温吉禁区右侧再度射偏。

  下半场,皮球打中李-阿迪偏转,但金森沉稳没收。尼日利亚加强进攻,奥宾纳和埃弗顿射手雅库布替补出场。但雅库布小禁区边缘射门竟然打偏。马丁斯禁区左侧小角度射门被金森扑出。最后时刻,凯塔外围两度射门均偏出目标。尽管尼日利亚全场射门次数达到23次,但仍无奈出局。

  进球功臣吉安说:“难以置信,我们这样一支年轻的队伍竟然进入决赛,赛前并没有多少人会相信我们有机会。”加纳主帅拉杰维奇说:“我赛前告诉孩子们我们今天不是来踢漂亮足球,而只是争取一个结果。尼日利亚机会不多,但我们非常年轻,经验尚浅,这也给他们创造了不少机会。”

  尼日利亚主帅阿莫杜在赛后遭遇压力,但他否认辞职,他说:“我的合同直到8月。如果我仍率队进入世界杯,我将审视球队在这次杯赛中的不足,然后加强这些方面。我来这里之前就说过,我们不是最好的球队,但我坚信我们能在比赛中逐渐提高。我不认为我们输给了更好的球队,我们输给了一支年轻但富有进取心的球队。”

  埃及4比0大胜阿尔及利亚。同为北非劲旅,在去年的世界杯附加赛上,阿尔及利亚就曾1比0力克埃及进军世界杯。因此本场比赛配备大量警力以备双方球迷再次发生冲突。而双方此前近4次在非洲杯的交锋,阿尔及利亚也全部取胜。第39分钟,哈里彻禁区内对莫特亚比犯规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阿卜德-拉布点球破门。

  第65分钟,杰多传球,齐丹晃过贝尔哈吉后16码处射入大门左上角。第70分钟,贝尔哈吉边路恶劣犯规被贝宁裁判直接掏出红牌罚下。第81分钟,齐丹直传,阿卜德-莎菲突入禁区左侧小角度破门。第87分钟,门将查奥奇对已经越位的杰多蹬踏犯规也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第93分钟,加利传球,杰多15码处射入右下角。

  自从2004年突尼斯非洲杯1比2负于阿尔及利亚之后,埃及迄今在杯赛中保持18场不败。埃及和加纳均是第9次进入决赛,此前埃及曾6次夺冠,加纳4次捧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