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赛事新闻

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 史上最大参赛规模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1月29日09:48

  本报北京1月28日电 记者柴华报道:第21届温哥华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今天上午在北京正式成立,中国将派出史上最大规模的182人代表团参赛,在参赛人数和参赛项目数量上创历届之最。

  本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将参加滑冰、滑雪、冰球、冰壶、冬季两项等5个大项,包括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速度滑冰、自由式滑雪、越野滑雪、高山滑雪、单板滑雪、女子冰球、冰壶、冬季两项等10个分项和49个小项的角逐。其中,中国男、女冰壶队将首次征战冬奥会,女子冰球则在缺席都灵冬奥会后,时隔8年重新取得冬奥会入场券。中国代表团在这两个集体项目上的亮相无疑将为他们本届冬奥会的整体表现增色不少。

  本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共有运动员91人,包括30名男运动员和61名女运动员,比4年前的都灵冬奥会增加16人。其中,参加冰上项目比赛的运动员64人,参加雪上项目的运动员27人。运动员的平均年龄为24.4岁,年龄最大的运动员为花样滑冰队的“四朝元老”赵宏博,今年37岁,年龄最小的是冰球运动员张梦莹,今年刚满16周岁。

  中国代表团参赛运动员名单囊括了我国冰雪运动的顶尖选手,包括都灵冬奥会冠军王濛、韩晓鹏,花滑名将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张丹/张昊,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李妮娜、单板滑雪U型槽高手刘佳宇等。与他们一同出征的还有8名外籍教练,分布在短道速滑、自由式滑雪、速度滑冰、冰壶、冰球和冬季两项等项目中。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