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上海街头热议扫赌:几乎国安每场球都有不公平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1月29日10:00

  一桩桩黑幕的曝光,一个个高层的落马,中国足球扫赌打黑的新闻已经从不少媒体的体育版悄然爬升到了新闻版,甚至一度占据了头版的位置。申城街头巷尾,关于这些人“进进出出”的讨论也不再局限于体育迷之间的交流,从白领到教师、从报摊老板到出租车司机,上至六十岁的花甲老人,下至十几岁的懵懂少年,中国足球在这个冬天俨然已经成为他们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的谈资。

  采访整理:实习记者 李晶 徐晶

  几乎国安每一场球都有不公平

  采访对象:金志豪

  ■性别:男 ■年龄:15岁 ■职业:建平实验中学学生

  ■时间:2010年1月26日 12:50 ■地点:源深体育场附近

  我一直觉得中国足球不会这么黑暗的,现在真的有点郁闷,那些贪官们实在太令人愤怒了。他们难道不知道这样的行为会让多少球迷伤心失望么?就说北京国安夺冠吧,如果他们是真的具备冠军的实力,那倒无可厚非。有人做了个不完全统计并且在网上分享,几乎国安的每一场球都有这样或者那样不公平的现象出现,而“巧合”的是吃亏的总是对手。好像足协对于这样的情况向来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就算是处罚队员,对国安队也常常是避重就轻,后门大开。这样的影响实在恶劣,难怪中国足球的关注度越来越低,作为足协领导应该好好反思这个问题了。

  有时我看得真是觉得恨啊

  采访对象:宋女士

  ■年龄:50岁 ■职业:报亭工作人员

  ■时间:2010年1月26日 11:32 ■地点:东方书报亭

  我以前一直看申花,看足球的,但是这几年越看越气,看也不想看了。申花换了老板之后完全变了样,中国足球也是一团乱,我很长时间都不看体育新闻了,这次出了这件事之后我才重新关注一下。现在几乎所有的报纸每天都在讲这些赌球的事情,有时我看得真是觉得恨啊。我希望这次有关方面能够表个态,大力支持一下,要打就要一打到底,彻底搞搞清楚,让我们老百姓有信心再看中国足球。如果再来个半途而废,反而会更加打击我们的心理,中国足球没了观众就更加没法发展了。

  还足球一片纯净的生长环境

  采访对象:蒋先生

  ■年龄:64岁 ■职业:退休人员

  ■时间:2010年1月26日 12:21 ■地点:长寿路某娱乐场所附近

  我认为足协之所以会出现这样骇人听闻的事件,最根本的原因还是足球的体制问题。不仅仅是足协,很多其他机构也缺乏互相监督的机制。再者,以俱乐部这样的形式来赞助球队,本身就会带有商业行为,类似于企业出钱来买卖比赛,这好像在国内足球联赛中已经变得再正常不过了。像申花这样的老牌上海球队,不也在朱骏的操控下,正在往商业足球的方向靠拢么?要想让中国足球冲出亚洲走向世界,首先得改体制,还足球一片纯净的生长环境。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