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 金牌目标不低于两块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01月29日10:34

  据新华社北京1月28日电(记者 王镜宇 张寒)第21届温哥华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28日上午在北京正式成立,中国将派出史上最大规模的182人代表团参赛,参会人员比4年前的都灵冬奥会增加35名。

  这将是中国冬奥会参赛史上参加人数最多、代表团规模最大、参加大项、分项和小项最多的一届冬奥会,参赛运动员人数达到91人,包括30名男运动员和61名女运动员。其中,参加冰上项目比赛的运动员64人,参加雪上项目的运动员27人。

  本届中国代表团运动员的平均年龄为24.4岁。年龄最大的参赛运动员为花样滑冰队的“四朝元老”赵宏博,今年37岁。年龄最小的是冰球运动员张梦莹,今年刚满16周岁。

  第21届冬奥会将于2010年2月12日至28日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设有温哥华、惠斯勒两个主赛区。本届冬奥会共设7个大项15个分项和86个小项,是冬奥会历史上设项最多的一届。届时,预计将有来自85个奥委会的约5500名运动员和官员参加。

  据新华社北京1月28日电(记者 刘阳 王镜宇)中国代表团秘书长赵英刚28日表示,中国在温哥华冬奥会上的金牌目标是“不低于上届冬奥会”的两枚金牌,并争取在这个基础上“有进步和发展”。

  在2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赵英刚介绍了本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的人员构成和组成特点。中国在温哥华的金牌目标自然是媒体追问的重点,赵英刚没有给出具体的回答,但他说:“奥运会不同于其他国际比赛,变数很大,很难确定会拿到多少金牌。但是我们希望这次获得的金牌数不低于上届冬奥会,并争取比上届有进步和发展,在更多的项目上表现得更好。”

  在冬奥会历史上,中国共获得过4块金牌,其中3块出自短道速滑。在上届的都灵冬奥会上,中国代表团收获两金、四银和五铜。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