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广州足球赞助商签约延期 新俱乐部未能按时挂牌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1月29日10:45

  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松

  在打假反赌风暴中屡受重创的广州足球再次遭到打击,原定于昨天进行的新广州足球俱乐部成立暨与赞助商签约发布会被迫延期,新俱乐部未能按时挂牌,计划中超过5000万元的赞助款项也未能按时到账,新俱乐部的管理者广州市足协没有宣布延期至何时。

  猜疑 与广足涉赌有关?

  签约仪式的紧急延期,让在暴风眼中生存了数月的广州足球顿感雪上加霜,更为要命的是,这件事偏偏发生在了最不应该发生的节骨眼上。就在一天之前,公安部刚刚进行了中国足坛反赌扫黑的第4次案情公布,原广药俱乐部再次牵涉其中:2006年9月9日中甲联赛第19轮广州医药队主场迎战浙江绿城队时,广药俱乐部与中国足协工作人员一同参与操纵比赛,收买对方球员踢假球。

  在打假反赌风暴的最初阶段,公安部就曾公布了广药队在2006年冲超的关键战役中与山西路虎队踢假球的案情,杨旭等多人被“8·25”专案组带走调查。当杨旭等人已经取保候审,大家都认为广州足坛的风暴将暂时平息时,广药与绿城案件的公布,对于广州足球的打击之大不言而喻。

  可以肯定,在风暴过后,广州足坛的部分人士将会遭到法律的制裁,广州足球也肯定会遭到重创。

  解释 与广足涉赌无关!

  对于与赞助商延迟签约的原因,广州市体育局和广州市足协方面很快给出了官方的解释:跟反赌没有关系!

  在广药退股后,负责俱乐部重建的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广药足球俱乐部托管领导工作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志强表示,“广汽等赞助商并无退出的意图,只是新俱乐部因为程序问题,要补办一个注册手续。因此,签约仪式稍稍后延。”

  据悉,在上赛季结束后,之前4年对广州足球俱乐部完全控股的广药集团就决定退出管理层,并不再持有该俱乐部的股份,只作为赞助商与广汽集团等一起继续支持广州足球,俱乐部则交由广州市足协托管。“在今年1月1日,广药集团正式退股后,新的俱乐部正在股权变更注册当中。”按照官方的说法,新广州足球俱乐部股权变更的注册手续还没有完成,导致原定28日与广汽进行的签约仪式也只能被迫延期。

  按照原计划,广药集团、广汽集团和广州萝岗区某企业,将共同在新赛季为广州足球俱乐部提供超过5000万元的赞助款项,光以冠名方式赞助的广汽集团一家,赞助额就高达2800万元,而广药集团虽然不可能再像前4年那样疯狂投入,但新赛季买断的胸前广告费用也超过千万元,按照中国足球目前的行情,这样的投入都属于天价。这些消息对重振困境中的广州足球,本来是天大的利好,但签约的延期,让人们为广州足球的未来又捏了把汗。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