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9-2010年度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首届跳水明星系列赛|跳水明星赛 > 09跳水明星赛动态

跳水明星赛常熟站将开赛 北京奥运冠军马修参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9日10:34
  新华网常熟1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2009-2010年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第三站比赛将于29日至30日在江苏省常熟市拉开帷幕,除了中国的奥运冠军外,澳大利亚名将马修·米查姆也将再度登场,此前两站一无所获的他能否捍卫北京奥运冠军的名头是一大看点。

  常熟站比赛共进行男女3米跳板、男女10米跳台四个项目的角逐,各项目预赛前8名进入决赛,决赛采用末位淘汰赛、挑战赛及总决赛三个环节,如此赛制使比赛充满了悬念。北京奥运会男子十米跳台冠军马修·米查姆在此前的比赛中没能获得冠军,这次他将继续出战。中国名将吴敏霞此前也只获得两块银牌,在郭晶晶逐渐淡出的情况下,吴敏霞在女子3米板上仍需确立优势地位。

  首届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共分四站,武汉、合肥站的比赛已经结束,第三、四站的比赛于1月29日至30日和2月2日至3日分别在常熟市和山东济南市举行。这是中国首个联赛性质的跳水赛事,参赛运动员在四站比赛中的积分将计入到年度总积分中,排名前八的选手还将获得丰厚的奖金。

  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的另一大亮点将是在每站的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进行的跳水“表演秀”环节,奥运冠军与普通观众的亲密接触,滑稽跳水队的精彩表演都将给现场观众带来别具一格的视觉体验。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共同主办,中国游泳协会和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共同出品,三六一度(中国)有限公司冠名,美的集团赞助。作为中国跳水赛事的一次重大改革,这也是赛事商业化和娱乐化的首次尝试。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