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赛事新闻

韩晓鹏搭上冬奥末班车 其经验对小队员会有帮助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1月29日11:23

  本报讯 本届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昨天出炉。在这份备受关注的名单上,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领军人物韩晓鹏的名字赫然在列。

  韩晓鹏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一鸣惊人,他在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决赛中力挫群雄,夺得金牌。这是中国选手第一枚自由式滑雪项目的金牌,也是中国选手在冬奥会历史上第一枚雪上项目的金牌,同时还是第一枚中国男选手获得的冬奥会金牌。

  上赛季,韩晓鹏受到伤病困扰缺席了所有比赛,本赛季他重新复出,从2009年12月份开始,韩晓鹏随中国自由式滑雪队一起征战世界杯赛。不过由于缺战时间太长,刚刚从伤病中恢复过来的韩晓鹏状态并不是很好。

  不过由于中国选手贾宗洋、齐广璞、刘忠庆都是小将,虽然世界排名均跻身前25位,但经验毕竟有所欠缺,作为卫冕冠军的“老大哥”韩晓鹏的经验优势对队友来说将是莫大的帮助,这也是他最终能够进入中国代表团名单的主要原因之一。中国自由式滑雪外教达斯汀就曾表示:“韩晓鹏对我们非常重要。目前中国队的队员都是小将,而韩晓鹏是上届冠军,他的经验对于小队员会有很大帮助。”  (朱古丽)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