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4/14
NBA全明星赛精彩组图回顾:传奇张伯伦领衔众将

我来说两句 2010年01月29日11:53 来源:搜狐体育

  转身,投篮,一记6米开外的远投擦板命中,詹姆斯就这样投进他的最后一球,帮助骑士在周三的主场比赛中以111:87击败公牛,连胜场次达到了七场。詹姆斯赛后做个鬼脸,得了便宜还卖乖地说:“我原来根本不想投擦板球,但它就是这样进了,没办法呀没办法。”

  这是骑士自1997-1998赛季10连胜之后最长的一次连胜,这支上赛季的“副班长”、本赛季初还病恹恹的球队已经攀上了东部第六的位置,鱼腩部队惊人地涅 了。

  谁都知道骑士巨变背后最大的动因是谁。现在踌躇满志的詹姆斯,让人想起菜鸟赛季的乔丹。《纽约时报》很早就对詹姆斯过人的篮球才华推崇备至,目前骑士和詹姆斯的超级强势更是让他们惊呼:“看过这个孩子大半个赛季的表现,你也许得改叫他‘飞人詹姆斯’,他在很多方面都很像菜鸟赛季的迈克尔。”

  战绩 和乔丹都是“烂队救星”

  在乔丹1984年来到芝加哥之前,公牛只是东海岸的一支烂队,多年徘徊在季后赛圈外。但在飞人加入的第一年,他就强烈拉动公牛获得38胜,排名东部第七,杀入梦寐多时的季后赛。

  也许现在说詹姆斯是克里夫兰的“救世主”还早,但这支之前连续5年与季后赛无缘的球队目前是31胜36负,排名东部第六,如果在最后15场比赛中没有大的闪失,高中生詹姆斯菜鸟赛季就感受到竞争白热化的季后赛氛围将成为事实。主教练西拉斯周三红光满面,意气风发地说:“在赛季开始的时候,我们非常困难,但是再看看现在,有趣极了。我们就像生活在童话世界中。”

  如果具体比较两支球队,会发现现在骑士版“丑小鸭变成白天鹅”的童话比当年公牛“鸡犬升天”更为不容易:乔丹来到公牛的前一个赛季,这支球队获得25胜,乔丹的第一个赛季公牛胜利增加了11场;骑士上个赛季只有17胜,本赛季还有15场比赛没打,詹姆斯就让球队的胜利激增14场(可以想见,小状元本赛季让骑士多获得20场胜利应该没有问题)。

  这样比下来,也许会得出詹姆斯菜鸟赛季会比乔丹新人赛季更为伟大的结论———这样比不是十分科学,但在网队总裁索恩的眼里(当年就是他挑选了乔丹),事实的确如此:“迈克尔新人赛季的时候,整个NBA都感受到他即将带来的一个伟大时代。但说实话我还从来没有看过像勒布朗这样的伟大新人,知道为什么这样说吗?就像乔丹一样,从打第一场比赛起,他就变得越来越好,一直都在进步。这是一种可怕的势头。”

  性格 和迈克尔一样“喜欢吹牛”

  按照索恩的观点,詹姆斯在性格气质方面与乔丹有所不同。如果说乔丹是一个锋芒十足的杀手,詹姆斯更像一位内敛的勇士。“迈克尔来公牛之前,这支球队球风很软,但在他到来之后,公牛的球风就变得十分强硬。而勒布朗显得温和不少。”索恩比较说。

  但是这并不代表詹姆斯性格懦弱,球风绵软,想想骑士本赛季能在6胜19负、一口气输掉前13个客场的糟糕开局下实现大逆转,就足以证明统领全队的他具备与乔丹一样的超强“精神战力”。

  在骑士主教练西拉斯看来,詹姆斯“像乔丹一样喜欢吹牛”,只不过他的炫耀方式比较低调而已,“这个孩子经常在说,‘我肯定能够成为特别的人物。’但是你跟他谈话的时候,他就会变得很谦逊。可你从内心里感觉他的骨子里还是很自大的。”

  技术 菜鸟赛季都不完美

  乔丹1984年刚进入NBA,掀起震惊联盟的“龙卷风”,但飞人并非无懈可击,譬如说他的防守意识不够强,中长距离的跳投乃至三分准头还不够。现在的詹姆斯也非完人,西拉斯认为小状元现在的防守不是太稳定,“有的晚上,他的防守就会表现得很糟糕,而且当他面前露出空当时,他给予对手的打击力还不够强大。”

  但最重要的是,有着过人篮球秉赋的詹姆斯始终有着一股好学不息的精神。“从我们见面的第一天起,每次当我给他指出错误,他就会说,‘哦,是我的错,我一定会改的。’他从来都没有食言。”西拉斯说。

(责任编辑:miche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