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莫科告假大郅孤掌难鸣 八一难成广东重量级对手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01月29日11:59

  广东东莞银行VS八一双鹿

  时间:今晚7时30分 地点:东莞市体育馆 转播:广东体育频道

  取得最近七年对上海的第24场连胜,广东东莞银行的赛程恰好走完一半。15胜1负的成绩,足以保证他们在联盟名列前茅。如今的局面与上赛季一样,广东与新疆仍是常规赛冠军的直接竞争对手,或许直至常规赛接近尾声,两者才能分出个胜负。

  竞争始终存在。所以广东不敢放松,也不得喘息。今晚面对八一,既是连胜希望的继续,也是下半程联赛的开始。要开个好头,更加不容有失。

  莫科告假 大郅孤掌难鸣

  卫冕冠军新赛季揭幕战客场大胜八一,清晰得宛如昨日。

  当时的广东,因为全运会、国家队比赛的关系,全员集训只有一个星期。朱芳雨因为旧伤未愈,甚至没有随队前往宁波。“赶鸭子上架”式的远征,带来的却是一场轻松无比的胜利,并且从此拉开卫冕冠军本赛季最长11连胜的序幕。

  那场比赛之后,八一主帅阿的江无奈地说:“老队员和年轻球员的实力差距很大,今年在用人上,我们会面临很多困难。”言犹在耳,半程过后的八一,仍在依靠王治郅与莫科苦苦支撑,8胜8负的成绩,只能排在联盟第9名。

  雪上加霜的是,因为妻子王凡因“肺梗塞”入院,至今仍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莫科24日已请假去了北京,已经连续缺席了客场对山东、主场对东莞两场比赛。如果妻子的病情没有好转,莫科今晚仍不会出现在东莞体育馆。如此一来,任王治郅再强,也是孤掌难鸣。

  习惯放松 广东旧疾未除

  广东最近一波四连胜,接连拿下江苏和上海,在联赛半程仅以胜负关系屈居领头羊新疆之后。但主教练李春江却说,球队的表现“并没有达到预期结果”。

  说来说去还是老问题:大比分领先后,球员心态容易出现松动。尤其是与上海一战,20分的领先优势,在比赛末段竟然被缩小到只差4分。“作为一支冠军队伍,这是不应该屡次出现的。”李春江说。类似这些话,在上半程联赛里,他说了远远不止一次。

  八一垂垂老矣,很难再成为一个够分量的对手。事实上,以广东东莞银行目前的综合实力,真正的对手,只有他们自己。在总结第一循环比赛时,李春江说,希望球员们能够把严肃认真的心态保持到底。这显然不是针对某场比赛的说法,而是在即将到来的下半程联赛中必须完成的任务。

  今晚,或许是最好的新开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