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广州队冬训动态

广药涉假抑制新穗足启航 广汽赞助签约仪式改期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1月29日12:36

   本报讯 昨天,原本是新广州足球俱乐部挂牌成立的日子。不过公安部前天公布的打假反赌案情里又一次涉及到原广药俱乐部,原定于昨天举行的广汽冠名新穗足签约仪式被推延,广州足球的风雨摇摆进一步加剧。

  去年12月1日,原广药队被临时托管给广州足协,这标志着广药集团正式退出俱乐部的管理。由于此前公安部门已经公布广药与山西路虎一场中甲比赛系“假球”,广州足球的前景一度令人担忧。不过,经过广州市足协及其他有关方面的共同斡旋,广药最终同意继续以赞助商的身份帮助球队,与此同时,广汽集团、广州萝岗区也同意赞助新穗足。而新的俱乐部名称也冠以“广州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之名。

  根据计划,广汽将以2800万元的价格冠名新穗足球衣胸前广告,而萝岗区某企业则购下了球衣背后广告。据估算,3家为新穗足的年赞助额度将达5000万元。

  目前广汽等三赞助方都在等待关于广药案情的最终定案,同时也会等待中国足协关于广药的具体处理意见。知情人说,“一旦中国足协对广药作出降级甚至注销注册资格的重罚,那么赞助商的利益回报如何体现,谁愿做冤大头?”

  穗足换壳也难逃罚单

  广汽的冠名象征着广州足球队改头换面,不过换壳并不能改变广州队作为前广药俱乐部“涉假”而面临中国足协重罚的前景。昨晚中国足协一位人士解释,“新广州足球俱乐部即便更名,但它实质接手的仍是原来的广药队,接手原俱乐部股权享受原俱乐部待遇同时,也必须承担原俱乐部遗留下来的债务以及法律、行业责任。”

  对于广汽欲以2800万的价格冠名新广州队,有业内人士猜测,这可能是广州足协及其他有关方面为避免球队受罚所实施的一条计策。不过,昨晚中国足协一位人士的解释却证明穗足“换壳避罚”的可能性基本不存在。这位人士称,“新广州足球俱乐部接手球队实质还是原先那支广药队。新俱乐部承接了原俱乐部的股权,享受了原俱乐部在中国足协的注册资格,就意味着它必须承担原俱乐部所遗留下来的各种问题,包括债务、处罚。否则新的俱乐部就不具备联赛的注册资格,原广药的球员就可以根据有关规定与新俱乐部解除合作关系。”

  足协注册可适当延期

  本报讯 广汽推迟冠名新穗足签约仪式的事情并没有打击广州市体育局与市足协对球队重新扬帆启航的信心!广州市足球办公室主任谢志光表示,“广州队一直都在积极备战新赛季联赛。广汽等赞助商并没有退出合作之意。”昨晚中国足协注册办一位人士透露,“1月31日虽然是新赛季俱乐部注册的最后期限,如果俱乐部有正当的理由需要推延注册,我们也会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广药足球俱乐部托管领导工作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志强昨天明确表示,仪式推延只因俱乐部注册需要补办手续,签约仪式肯定还会补办。对于外界关于穗足面临各种处罚甚至被降级的猜测,谢志光说,“我能肯定的是广州足球会一如既往地搞下去,我们没有放弃参加中超的准备。”

  昨晚,刚刚从广州出差回京的足协注册办负责人朱和元表示,目前他还没有收到关于新广州队注册的书面申请,一切要到本月31日注册截止日期才有说法。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