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赛事新闻

中国冬奥会代表团正式成立 出征人员创历史新高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1月29日12:56

  昨天,距离温哥华冬奥会开幕还有半个月的时间,中国冬奥会代表团正式成立。182人的团队、91人的参赛运动员创造历史新高。

  四年前的都灵冬奥会,我国在短道速滑、自由式滑雪等项目上共获得2枚金牌,4枚银牌和5枚铜牌。本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有实力在短道速滑、速滑、花样滑冰、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冰壶等项目上冲击金牌,金牌数和奖牌数有望全面超越都灵冬奥会。

  本届冬奥会,我国将参加5个大项、10个分项49个小项的比赛。其中64人参加冰上项目比赛,雪上项目则 有27人。整个阵容平均年龄24.4岁,年龄最大的赵宏博(37岁)和年龄最小的女子冰球运动员张梦莹(16岁)相差了21岁。我国共在6个项目上聘请了8名外籍教练。参赛经验最丰富的非四朝元老申雪/赵宏博莫属,此外,还有10人第三次参赛。首次参赛的选手占去了总人数的67%。

  在全部91名运动员中,除去与解放军双计分的6名运动员,吉林省只有10人参赛。他们是短道速滑的周洋、梁文豪(长春市冬管中心)、韩佳良(省冬管中心)、宋伟龙(解放军);速度滑冰的董飞飞、王楠、孙龙将(省冬管中心)、邢爱华(解放军);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程爽、齐广璞(长春市冬管中心);雪上技巧的宁琴、李楠(长春市冬管中心)以及冬季两项来自解放军的王春丽、刘显英、宋朝卿和张成烨。

  在代表团中,吉林省体育局副局长史义辉出任副秘书长,吉林省体育局政策法规处处长李峰是团部成员。此外,著名速滑教练乔静也在速滑队名单中。短道速滑运动员赵楠楠以及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代爽飞、吴超则在替补名单中。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为吉林省实现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的希望只好落在周洋一人身上。本月初,黑龙江短道速滑名将刘秋宏不慎腿部严重划伤,能否参加冬奥会还不得而知,这也为中国女子接力队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这也使周洋参加的女子1500米和接力少了一个“保驾”的队友。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