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各方声音

郎效农感慨万千谏言中国足球:中国足协权太大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1月29日14:44

  为中国足球呕心沥血一辈子的郎效农早已解甲归田,看着中国足球目前的“餐具”他感慨万千。最近一段时间,不管是在自己的博客还是接受媒体采访,郎老不断谏言中国足球。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他也是敞开心扉,侃侃而谈,这番惩前毖后的言论实则发人深省。

  郎效农认为,“在社会转型的过程中,各种矛盾和利益激烈碰撞,一些腐朽丑恶的假冒伪劣、坑蒙拐骗等社会现象也借着污泥浊水兴风作浪,沉渣泛起。足球界内部的腐败思想、投机分子和意志薄弱者在各种利益的诱惑之下,也以他们在球场内外可能的方式与社会黑暗势力同流合污。这些是假球赌球现象产生和存在的内外因素。”他还强调,体育职能部门对此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我们的体育职能部门长期以来,虽然不愿投资于这‘费力不讨好’的足球,却又无视足球运动社会化、市场化和职业化发展的现实,无视足球资源的市场化配置和所有权的变更,也无视俱乐部自主经营的权益,始终坚持以行政的权力和手段管理足球运动和职业联赛。这种无所不管、无所不能、又不受任何监督和约束的行政集权,必然使其中思想境界低劣、道德缺失或意志薄弱的所谓‘领导者’权欲膨胀,利欲熏心,甚至蹈入权力寻租、假公济私与一些足坛不肖之徒沆瀣一气的深渊。”本报记者 范文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