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传胡明华已跑路缅甸 前绿城主帅称其曾是好孩子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1月29日15:16
2006年7月22日,中甲第14轮,绿城在客场1∶1战平北京宏登,这也是当轮的一个冷门。时任队长的胡明华因为累积两张黄牌,在第50分钟被罚下,这也导致宏登在终场前打进一球,扳平比分。这张图片是胡明华被罚下后,呆在球员通道里时的情景。
2006年7月22日,中甲第14轮,绿城在客场1∶1战平北京宏登,这也是当轮的一个冷门。时任队长的胡明华因为累积两张黄牌,在第50分钟被罚下,这也导致宏登在终场前打进一球,扳平比分。这张图片是胡明华被罚下后,呆在球员通道里时的情景。

  “扫赌风暴”高潮中·追踪报道

  记者 徐毅

  本报讯 前晚,在央视公布的案情中,原浙江绿城球员沈刘曦供认,在2006年中甲联赛绿城客场迎战广州队的比赛中,他和一名前八一队的队友(打后腰)收受贿赂后打了假球。当时央视没有公布胡明华的照片,只是做了一个黑色的剪影。本报经过多方求证,最终证实这名沈刘曦嘴中的“后腰”就是原绿城队队长胡明华。

  传闻 已经跑路缅甸

  人已经确定,那么胡明华现在在哪?“自从他2008年离开绿城后,就再也没有和俱乐部联系过,我们怎么知道他在哪?”一名绿城俱乐部的官员说。曾经在绿城带过胡明华的前主教练王政说:“最后一次联系,应该是2009年的中秋节,他给我发了条过节短信吧,后来就没有联系了。”曾经的队友曹轩想了半天,还是没想起最后一次和胡明华联系的时间:“真想不起来了,有时候会打个电话聊几句,但不多。”而自从上赛季和江苏舜天打完比赛,曹轩就再也没有见过胡明华了。

  没有人知道胡明华在哪,只有传言。记者曾经听到一个足球圈传闻:沈刘曦案发后,胡明华就跑路去了缅甸,而从1月18日起,他用了近10年的手机号码就再也打不通了——但传言终究只是传言。在胡明华再一次现身之前,我们除了寻找,能做的还有回忆——他究竟是怎么样一个人。

  座驾 曾经开着黑色甲壳虫

  很酷,这是很多人对胡明华的第一印象。话不多,性格有些内向。记者在中泰基地曾经很多次“遭遇”胡明华,尽管和胡明华早已认识,但也就是一个简单的点头招呼就过去了。这和胡明华的偶像很像,这个北京小伙子的偶像是日本球星中田英寿。

  在来绿城一两年后,胡明华在北京老家购买了一部黑色甲壳虫,并且上了北京牌照。后来他把这车开到了绿城的中泰基地。如果2006年前后在余杭来往杭州的路上,看到一部北京牌照的黑色甲壳虫,那肯定就是胡明华的。在当时绿城的球员中,这辆甲壳虫已经算得上是一辆不错的车了。

  胡哥 小队员送给他的称号

  很酷,很多时候只是外人的感受,在队里的时候,胡明华和队友的关系还是很不错的。

  胡明华2004年到2007年在绿城踢球,现在绿城的中后卫曹轩那时候还是“小字辈”。“我管他喊胡哥,觉得他人挺好的,经常照顾我们这帮小的。”曹轩说。那时候曹轩他们工资很低,一个月就拿1000多点,所以一起出去吃饭的时候,胡明华总会站出来买单。

  正因为平时大方,再加上球场上也是进攻核心,所以在很多绿城球员的眼里,胡明华就是队里的老大哥,而教练也把队长袖标套在了他的手上。

  王政 他曾是一个好孩子

  在胡明华12岁(1991年前后)的时候,原绿城队主教练王政就认识他了,那时候王政在一队踢球,胡明华还在少年队。2004年,王政把胡明华引进到了绿城,同时引进了沈刘曦:“我可以说看着他们长大的,当时也进行了综合考虑,最终决定把两人买来。”

  在王政的眼里,胡明华的能力很不错,而且事实也证明他对绿城的贡献不小。在王政的眼里,胡明华曾经是个好孩子。但让王政遗憾的是,在巨大的诱惑面前,胡明华犯错了:“人都是会变的。”

  王政离开绿城后,经常会去黄龙体育中心看球,有时候胡明华看见了,就会跑过来打个招呼,但感觉挺拘谨的。王政说:“不知是不是因为他心中有愧。”正因为是昔日爱徒,所以王政对胡明华出事情感到非常心疼,他说:“如果谁能碰到他,一定要告诉他,早点投案自首,真的不能一错再错了。”

  核心提示: 据《法制晚报》报道,近日,8·25专案组的警察抵京,对南勇杨一民等人位于北京的住宅及办公室进行了搜查。

  最新动态: 昨天,新华社著名记者杨明做客一家网站,和网友进行了交流。杨明直言,南勇、杨一民案将扯出更重量级的案件,“前几天新华社报道的一个短消息,是经过公安部证实发布的,那里面提到南勇、杨一民和张健强他们是涉嫌商业贿赂、非法操纵国内联赛的几起重大案件。就是说肯定还有其他的案子,而且这个案子会比昨天公布的案情可能还要恶劣,或者级别更高、分量更重。所以我想等到公安机关公布出来以后,大家可能还会有更大的震惊。”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