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广州亚运会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9日15:49
  新华网广州1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浩苑、王攀)记者从29日开幕的广东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了解到,广州亚运竞赛筹备、场馆建设等前期筹备工作基本就绪,运动会服务体系初步建立。

  第16届亚运会将在11月于广州举行。广东省和广州市体育行政主管部门向大会提交的报告表示,2009年,广州亚运场馆及配套设施建设如期推进。目前,亚运城运动员村、媒体村、技术官员村、国际广播中心、主新闻中心完成封顶。广州体育馆、大学城铁人三项场、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佛山世纪莲游泳跳水馆也完成改扩建。亚运场馆规划建设着眼于赛后利用,在社区配套、城市空间优化、产业拓展诸多方面与城市长远发展紧密结合。

  亚运会竞赛总日程已经确定,并已完成了第一次报名工作,大会成立了42个竞赛项目筹备小组。在电视转播方面,广州亚组委与46个制作团队签订了电视国际公用信号制作任务协议,确定了中东地区、南亚地区、日本、韩国和朝鲜等7个区域的持权转播商。

  广州亚运的门票销售工作已经启动,第一套亚运会纪念邮票业已发行。亚运的宣传推广取得了广泛的社会反响,“亚洲之路”大型宣传推广活动沿海上、陆上丝绸之路,走访亚洲37个国家和地区。广州亚组委还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国际和社会文化机构合作,创新亚运的宣传模式。

  报告指出,2010年广州亚运目前已经“进入冲刺阶段”,各项工作都在加紧实施。5月至8月期间,广州亚组委将集中组织新建场馆及广州未曾举办过国际赛事的项目举办测试赛,检验场馆设施、技术系统、计划方案、运行规范和保障能力。而不举办测试赛的场馆,将按照赛时运行的流程和规范组织模拟演练,确保赛事顺利运行。

  同时,广州亚组委将加紧制定和完善亚运会、亚残会开闭幕式执行方案,设计火炬传递等重大文化活动,继续开展亚运竞赛项目尤其是非奥运项目的推广,推动青少年亚运教育计划的实施,进一步加强社区、农村的亚运推广。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