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青奥会圣火途经五大洲 新加坡培养人才放眼未来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杜婕
2010年01月29日17:27

  首届青年奥运会将于今年8月14日至26日在新加坡举行。到目前为止,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

  青奥圣火途经五大洲

  近日,新加坡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组委会公布了火炬传递方案。首届青年奥运会的圣火于今年7月22日在希腊的奥林匹亚点燃,之后名为“青奥会圣火之旅”的圣火传递仪式将展开,计划途经世界五大洲的5座城市。

  这5座城市分别是:柏林、达喀尔、墨西哥城、奥克兰和首尔。青奥会组委会主席黄思绵说:“青奥运组委会在挑选这5座城市时,考虑了它们在体育、艺术、音乐、文化、教育和科技等方面上是否生气勃勃,因为这些都是与青年息息相关的领域。我们在进行城市甄选时,征求了了我国青年的不少意见。每座城市都有独特之处,都是让青年感兴趣的地方。”青奥会圣火在希腊点燃后将直接空运至柏林,在那里举行庆典,然后陆续前往达喀尔、墨西哥城、奥克兰、首尔和新加坡。圣火抵达后,5座城市将各自举办庆典,其中包括文化表演、体育活动等。此外,全球每个国家和地区可各选两名代表,参加所属大洲的庆典。青奥会圣火预计在8月5日抵达新加坡,之后展开为期6天的环岛传统火炬传递仪式,届时估计会有超过2000名火炬手参加这项活动。

  青奥会培养奥运人才

  参加本届青年奥运会的选手有望成为新加坡征战2016年奥运会的主力军,表现出色的年轻运动员还有望入选奥运健儿栽培计划,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

  “我们希望从中发掘有潜质的本地年轻运动员备战2016年奥运会。如果有些运动员在这一两年内取得卓越成绩,如跻身世界前5至10名,则有望入选2012奥运会的备战阵容。”新加坡青年及体育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次长张思乐说,“这么做是希望让这些年轻运动员看到未来的发展,青奥会只是他们运动生涯的一个开始,之后则有机会参加更高级别的体育盛会。我们希望为OPP吸收更多有潜力的可造之才,为日后的奥运会做好准备。”

  另外,新加坡体育理事会和一家教育机构还联合推出一项辅助学习计划,帮助备战今年8月青年奥运会的年轻运动员增强学习能力。这是一项自愿参与的计划,受邀参加的是目前备战青奥会的300名年轻运动员。“积极参与运动的年轻人都有冠军思维,参与这项计划有助于他们拓宽视野,在学习和训练方面取得同等的成就。这项计划也与体理会和学校推行的计划相辅相成,让年轻运动员从中获得更多收获。”张思乐说。

  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是在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倡导下创立的。2007年7月5日,在危地马拉城举行的国际奥委会119届全会上一致通过决议,同意创办青奥会,这是一项为青少年举办的国际赛事,参赛选手年龄限定为14至18岁,比赛项目与奥运会大致相同,也是4年一届,分为夏季和冬季青奥会。

  新加坡获得了2010年首届夏季青奥会举办权,而奥地利的因斯布鲁克获得了2012年首届冬季青奥会举办权。目前,我国的南京和波兰的波兹兰正在申办2014年第二届夏季青奥会。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