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英国媒体曝光门票猫腻 伦敦奥运票务分配惹争议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杜婕
2010年01月29日17:29

  2012年伦敦奥运会门票销售从2011年开始。不过,最近英国《每日电讯报》曝光了伦敦奥组委与两家公司的交易——伦敦奥组委同意为杰赛体育公司、麦克·伯顿—索迪斯公司提供13万张伦敦奥运会,其中很大一部分是热门项目的门票。消息一出立刻掀起轩然大波。人们不免产生担心:奥运会用纳税人的钱举办,普通观众最终能否买到、或者有多少人能够买到热门项目的门票呢?

  《每日电讯报》披露,伦敦奥组委同意为杰赛公司提供6万张门票,以满足其海外客户市场的需求,其海外客户市场主要在美国和澳大利亚。而麦克·伯顿—索迪斯公司将得到7万张门票,主要供应英国客户。这两笔交易中的13万张门票虽然在770万张门票总数中占不到2%,但问题是,这些门票大多集中于热门赛事。杰赛公司承认,他们的门票中包括田径、游泳、开闭幕式。麦克·伯顿—索迪斯公司的门票则包括足球、体操、篮球等决赛场馆的包厢票。据悉,杰赛公司和麦克·伯顿—索迪斯公司各自为交易付出500万英镑,虽然高于票面价值,但通过门票与昂贵的住宿和餐饮捆绑销售,这两家公司均可获得高额收益。

  现年64岁的伯顿曾是英格兰橄榄球联盟的支柱,是英国体育界非常熟悉的人物,他的公司专营橄榄球、网球和高尔夫球赛事的高端商务接待。麦克·伯顿—索迪斯公司是伯顿与世界著名餐饮巨头索迪斯成立的一家合资企业。而杰赛体育是一家成立了30多年的美国公司,它的创始人兼老板迪兹达雷维奇是出生于前南斯拉夫的百万富翁,曾与盐湖城丑闻有过牵连。但从那以后,迪兹达雷维奇的杰赛公司摇身一变成为奥运会服务商的王者,通过正式的、完全合法的方式付费给主办城市及举办地奥委会,从而换回大量门票。批评家认为,这种“垄断”让他们可以抛开供需关系而进行高额定价。休斯敦律师吉姆·莫里阿蒂积极倡导奥运门票分配方式的改革,他说,目前的这种做法把奥运会变成了“权贵之人的园地”。

  伦敦奥组委与这两家公司的交易都没有对外公布。虽然伦敦奥组委坚称票务分配是“冷热”门票搭配,但与这两家公司的秘密交易还是引起了很大争议,甚至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监督委员会主席、奥运会发言人迪·杜塞也对此提出了批评,“这种做法违背了伦敦奥组委最初的承诺,秘密票务交易只是让那些富人和有影响力的人得到了特权,这违背了奥林匹克精神。伦敦人为奥运会支付了6.25亿英镑,但如果普通人只能排在长龙般的队伍里,等着购买人生难得一次的奥运会的门票,这是一种耻辱。”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