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天津队冬训动态

谭望嵩公开信:行为伤害泰达 不忍离开天津父老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1月29日17:3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 天津泰达的罢训事件以曹阳低头认错归队而暂时告一段落,但是其他球员的去向却扑朔迷离。今天下午,主角之一的谭望嵩发表《关于未随天津泰达队前往海南冬训的说明》的声明,向各界讲述了这一事件的前前后后……以下为谭望嵩声明的全文:

  关于未随天津泰达队前往海南冬训的说明

  2010年1月11日,我未随球队前往海南参加冬训。时至今日,我也特别想向公众表达我的心声。

  关心和关注天津足球的人们都知道,09赛季泰达俱乐部内部出现了不少问题,并得到了有关领导的重视。相关领导出面并接见了球员代表,在听取了大家的意见之后,告知我们要以大局为重,继续把接下来的比赛打好,已经出现的问题会慢慢解决的。领导当时还向此次参加座谈害怕来年被清洗的球员们作出了承诺:不会有人被挂牌!于是,队员们都安心回队备战联赛。得到领导的支持之后,球员们彼此间也相互承诺:我们谁也不走,来年共同为天津效力。

  三年的球队生活,大家朝夕相处,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我们互相鼓励,互相支撑,无论是主力还是替补,都倾尽全力,彼此间也结下了深厚的感情。所以,当得知队友被挂牌时,我的感情难以接受。我一直选择相信领导的承诺,坚守兄弟彼此间的约定。却不知这份坚持在客观上也导致违反了队规队纪,给俱乐部、球迷包括我自己都造成了极大的伤害。

  或许有一天我不得不离开天津,再加上对天津的那种深厚感情,因此,我想向培养我多年的俱乐部及关爱我的球迷敞开心扉,倾诉近年来的心路历程。

  “雁过留声,人过留名”。随着时光的流逝,也许某一天,我,一个曾经满怀抱负,决心为天津足球拼搏到最后的泰达队球员,会渐渐离开人们的视线……但我永远不会忘记,我来天津的日日夜夜。当我最无助的时刻,是天津泰达俱乐部,是天津可爱的球迷,为了我的到来在寒风瑟瑟中为我一次又一次的请愿声援。特别是在我处于最困惑的时刻,包括08奥运会以及联赛中因求胜心切而为自己冲动行为买单的时刻,是俱乐部和球迷给了我支撑下去的力量。转战南北的征途中,天津球迷无所不在,这是我场上拼搏的动力,是我热血沸腾的源泉!为了这一切,我所付出的任何代价,就一个字:“值”!当我数次经受“口诛笔伐”时,是天津球迷敞开母亲般的胸怀向儿子说:“天津是你的家,受了委屈回家来”。感人肺腑的言语,让我堂堂一个拼命三郎禁不住潸然泪下……感恩心陪伴我南征北战,我只有一个信念:为天津足球、为了天津可爱的球迷,场上就一个劲“拼了”!

  我也不知道会不会向亲爱的天津球迷们说声再见了!常年的转战,无数次的离乡背井,包括离开四川,都没有像此时这样伤感!那么的百感交集,那样的心痛,那样的难过,那样的难舍!这种深感来自我的内心深处,因为不觉间天津已成为了我的故乡,我已是天津这个大家庭的一员。这里的人们已是我的父老乡亲,我的兄弟姐妹,我可爱的家人。离开,意味着如同儿子离开家。但是,儿子该报答却还未报答完的恩和情,怎叫我忍心离开,怎能让我不心碎?!如果离开,对我而言,只能让我无时无刻都牵挂大家,只能让我留下对天津对俱乐部对广大球迷的深深歉意,以及永远的眷念和割舍不下的情怀!

  谭望嵩

  (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