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今夏引援砸一亿 被曝草签小法两王牌二选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10年01月29日17:51

    搜狐体育讯 虽然是口头约定,但瓜迪奥拉续约的承诺意味着,巴萨可以在下赛季主帅确定的前提下敲定下赛季的引援计划。而在另一方面,加泰罗尼亚俱乐部日前官方宣布将大选日期订在六月的决定,也为拉波尔塔离任前完成一系列巨星引援赢得了足够时间。至于引援名单还是法布雷加斯、里贝里和席尔瓦等等老对象,但巴萨却显示了全新诚意。据悉,诺坎普方面已经为今夏准备了1亿欧元的引援资金。

  法布雷加斯的回归被视作拉波尔塔结束任期前必须完成的任务。出于对球队竞技实力和商业价值提升的考量,巴萨现任的高层们都觉得,不管7月1日出现在俱乐部主席宝座上的是谁,诺坎普的更衣室的某个衣柜上必须有小法的名字。实际上,根据《每日体育报》从多个渠道探听到的消息来看,法布雷加斯的转会或许存在多个版本,但唯一相同的只有一点:球员本人绝对已经和巴萨俱乐部达成了确切加盟协议。更有甚者,这份协议涉及到了关于场上位置、年薪、奖金等各个细节,同样包括了具体实施转会的“时机”,以及如何开展运作的方式。为做好保密工作,这位拉玛西亚出身的球员和巴萨俱乐部统一口径,在这个协议中的“时机”来临之前,双方会否认一切有过接触的猜测。而这,也是为什么在英国媒体,依然可以听到小法对阿森纳表示忠诚的最主要原因。

  加泰罗尼亚人接下来要做的就是用真金白银换取温格和阿森纳的妥协。当然,在经过去年夏天的疯狂后,小法的身价很可能被炒到一个天文数字。即便如此,巴萨还是有足够的自信完成这笔交易,而这份自信就是出自俱乐部良好的经济运营能力。《每日体育报》透露,在弗洛伦蒂诺去年夏天向银行借贷后才掏出购买卡卡、C罗、本泽马的2.5亿欧元不同,当巴萨拿下伊布拉时,所支出的四千多万欧元没有一分钱来自贷款。而在新赛季开始以来的六个月中,巴萨的账户上又攒起了一笔4700万欧元的流动资金。这也意味着,到本赛季结束,诺坎普将有大约1亿欧元的现金流。如果再加上下赛季注定的几笔球员清洗,例如亨利、卡塞雷斯、赫莱布、凯里森等球员被转手,加泰罗尼亚球队完全可以应付几笔巨星引援。要知道,阿森纳为小法设定的报价也只有5000万而已。

  法布雷加斯敲定之后,左边锋的引援人选却让瓜迪奥拉一时难以作出最后决定。巴萨主帅的最终名单上有两个名字:弗兰克-里贝里和大卫-席尔瓦。两人之间,佩普更中意里贝里。按照《世界体育报》的说法,如果只要报一个名字就能得到的话,瓜迪奥拉将毫不犹豫的说出“弗兰克”。但问题就在于,巴萨主帅也明白,法国人现在和皇马走的很近,身价也更高,如果将所有赌注全压在他的加盟身上,很可能一无所获。相反,席尔瓦在巴萨却有一大帮支持者,其中包括了哈维、伊涅斯塔、普约尔、皮克和布斯克茨这些国家队成员,也有主管技术部的贝吉利斯坦。

  此外,相比里贝里,席尔瓦在个人意愿上也更接近巴萨,在国家队的成功也证明是一位有着“巴萨气质”的球员。虽然过去几年的进球率不算高,但媒体相信,到了进攻实力更强大的红蓝军团,席尔瓦的这个短板也将不复存在。不过,对于崇尚完美主义的瓜迪奥拉,哪怕席尔瓦和里贝里在心目中的差距只有0.1%,巴萨主帅还是愿意进行对法国人的最后尝试。此外,他也知道,不管是拜仁王牌还是蝙蝠魔翼,不管想得到其中哪一个,皇马都是巴萨不可回避的竞争对手。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