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9-2010年度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首届跳水明星系列赛|跳水明星赛 > 09跳水明星赛动态

跳水明星赛-3米板“难度王”PK 何冲险胜李世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0年01月29日16:3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2009-2010年度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第三站在江苏常熟展开首日的争夺,在率先进行的男子3米板比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何冲以小分优势险胜李世鑫,是继合肥站之后第二次登顶,后者屈居亚军,罗玉通获得第三名。

  跳水明星赛采用预赛、决赛的形势,而决赛则包括淘汰赛、挑战赛和总决赛三个环节。在武汉站和合肥站的比赛中,李世鑫和何冲分别获得该项目的冠军。本站比赛,除了何冲、李世鑫等3米板名将参赛外,北京奥运会10米台冠军、澳大利亚名将马修-米查姆和四川小将邱波参加了他们并不擅长的项目。

  经过预赛之后,8名选手进入决赛阶段。在六轮的淘汰赛中,米查姆、邱波在前几轮先后被淘汰;在最后一轮中,何冲以难度系数为3.9的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跳出95.55的高分,携手罗玉通率先获得总决赛的资格;而李世鑫则以85.80分名列第三,不得不进入到了挑战赛中。

  在淘汰赛中没能直接晋级的6名选手通过一轮的挑战赛,最终李世鑫和何敏分别以92.50分和86.70分同样进入总决赛。在总决赛中,何冲和李世鑫选用的都是5156B,两人发挥得都可圈可点,并都获得了93.60分,但根据小分计算规则(即7个裁判的分数相加,而此前的有效分是去掉了两个最高分和两个最低分),何冲获得了冠军,李世鑫遗憾屈居亚军。

  罗玉通凭借难度系数为3.5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获得了82.25分,排在第三位;而第一个登场的何敏同样采用的是307C,入水水花没处理好,仅获得77.00分,最终无缘前三。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