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对手关注刘秋宏伤情 李琰:要面对现实全力以赴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1月29日16:58

  华奥星空北京1月29日电 (记者 康少寒)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29日表示,主力队员刘秋宏意外受伤势必对中国队的实力造成影响,“但我们也要面对现实,最终不管谁上场都将全以力赴。”

  29日下午,由都灵冬奥会冠军王濛领衔的中国短道队5男5女10位队员从北京踏上温哥华冬奥会的征程。10位队员分别为女子:王濛、周洋、张会、孙琳琳、赵楠楠;男子:韩佳良、宋伟龙、刘显伟、梁文豪、马云峰。女队主力队员刘秋宏因伤未能出现在出征队伍中。

  对于刘秋宏受伤,李琰表示确实非常遗憾。她说:“大家都知道刘秋宏是女队的主力队员,而且是非常主力队员。很遗憾她在两周前受伤了。尽管有医疗专家全力保证,因为时间非常紧,出征前还是未能完全康复。也希望她能够通过后期治疗,跟上队伍。”

  刘秋宏是短距离选手,她的500米世界排名仅次于王濛。此外,她还是中国女子接力项目绝对主力。“刘秋宏受伤势必对中国女子项目有一些影响,但像这种整天与速度比拼的项目,意外随时都可能发生,全队必须面对现实,而且还要鼓舞士气。”

  李琰说,刘秋宏受伤并也意味着最终不能上场。“现在刘秋宏已经出院,正在进行康复训练。到加拿大后,我们会及时跟组委会协商,确认最后单项报名时间,期间如果刘秋宏恢复得好仍有上场机会。”

  李琰动情地说,“练了这么多年,而且刘秋宏也确实在队伍中起到了很重要的骨干作用。从我内心来讲,也确实希望她能够参加冬奥会。”

  李琰透露,刘秋宏受伤后,所有主力队员包括替补都感到身上的责任更重了,“我也希望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其他队员能够赶上来。我相信,最终不管谁上场,大家都会全力以赴。”

  据介绍,刘秋宏受伤的消息经过媒体报道后也引起了世界各国的关注。“现在全世界都知道了,加拿大、美国同行还专门给我发了email,他们也很遗憾,说没想到刘秋宏伤得这么重。”

  此次出征的5位男队员不仅年轻,而且都是第一次参加冬奥会。谈到目标,李琰表示,男队的重点备战项目是500米和接力,“从近两个赛季世界杯表现看,也是这两个项目进入决赛的机会比较多,希望届时能够有所突破。”(完)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