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王濛出征全家祖孙三代送行 冬奥全面甩掉韩国队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1月29日18:00

  华奥星空北京1月29日电 (记者 康少寒)顶着一头刚刚修剪过并且染了颜色的靓丽短发,中国短道速滑队队长王濛放出豪言,此次出征,她的最大目标就是全面甩掉老对手韩国队。

  29日下午,由王濛领衔的中国短道速滑队5男5女10位队员从北京踏上了温哥华冬奥会的征程。由于冬奥会不同于以往的任何世界大赛,很多队员的家人都从老家赶来为孩子们送行了。送行队伍中,王濛的亲友团犹为壮观,因为除了父母、姐姐、姐夫她的三岁多的小外甥女也来了。

  与以往出征不同,这一次王濛不仅专门去理发店修剪了头发,而且还染了颜色。她染的是那种既时尚又不张扬的栗棕色,阳光照射下显得格外靓丽。“我这头发是前几天刚做的,因为我们出去代表的是全中国人的形象。”王濛笑着说,其实每次出征世界大赛前她都会专门去做一下头发,“只不过以前你们没注意。”

  赛前折兵乃兵家大忌。不幸的是,就在中国队出征前两周,中国女队的另一员大将刘秋宏意外受伤了。因为伤势严重,刘秋宏今天未能出现在出征队伍中。刘秋宏是短距离选手,她的500米世界排名仅次于王濛,由她俩把持的这一项目也是中国队夺金牌最有把握的一个项目。此外,刘秋宏还是中国女队另一个优势项目女子接力的绝对主力。

  对于队友的受伤,王濛在深表挽惜的同时,表示:“我们每天都会等着她的到来,也相信她一定会去加拿大。”如果队友因伤最终未能上场,“我们整个团队也会上下一条心,全力以赴,争取最好的成绩。”其实,今年1月上旬,王濛也受过伤——磨冰刀时左手被划伤了。对于自己的伤势,王濛轻描淡写道:“我的伤无所谓,枪响那一刻我都要冲在最前面!”

  上届冬奥会,首次参赛的王濛夺勇500米金牌,捍卫了中国短距离项目上的霸主地位。谈到即将到来的本届冬奥会,“濛旋风”脱口而出:“全面甩掉韩国队!”(完)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