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怀特绝杀上海成关键先生 阿巴斯荒唐失误成罪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侯默杰
2010年01月29日21:50
上海VS广厦组图欣赏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CBA下半程比赛拉开战幕。首轮比赛战到最后一秒才分出胜负的上海和浙江广厦队再次交锋。本场比赛对于两队的外援怀特和阿巴斯来说都是一个给自己正名的机会。对于怀特来说,这个上赛季险些加冕得分王的球员上次遭遇上海时被防了个灰头土脸,而阿巴斯上一轮对阵宏远队时更是吃到了尴尬的零蛋。不过,两人的救赎之旅虽然过程同样精彩,但是最后的结果却大相径庭。

  比赛开始后,上海队依然派出“斗牛犬”(邓华德语)孟令源来防守浙江队的得分尖刀怀特。身强力壮的孟令源遇到怀特并不吃亏,他牢牢的抵住对方的下盘,怀特很难获得接近篮筐攻击的机会,只能无奈的在外围投篮。而他今天的手感并不出色,第一节连续在同一点五次出手仅仅命中一球,越打越急的怀特甚至直接将球运到了阿巴斯的手里,后者轻松地上篮成功。上海队也利用怀特的低迷趁机打出一波高潮。

  而反观阿巴斯,比赛开始后他就迅速进入了状态,先是中路持球突破浙江队李萌造2+1成功,紧接着又在退防中抢断成功,顺势自己快下扣篮成功,连中两球的阿巴斯也是一扫上一场低迷的颓势。被孟令源防的心烦意乱的怀特却趁着前者争抢篮板倒在地上企图暗算他,这也差点引爆两队的冲突。不过孟令源为了锁死他也付出了多次犯规的惨痛代价。

  第二节,怀特和阿巴斯都没有成为两队的主攻手,两人更多的是在场上位队友做着穿针引线的工作。上海队这边则靠着外线的神勇发挥,一举将分差拉大到了17分。到了第三节,场上完全成为了怀特的表演时间。他下半场一开场就连续两次在篮下单打命中,顶替孟令源防守他的王勇完全拿怀特没有办法,这一波小高潮也吹响了浙江队反击的号角。而上海队则在领先的局势下有些轻敌,外线的双枪开始胡乱开火。反观浙江则稳扎稳打,每一球都吊到篮下找怀特,怀特并没有辜负队友的期望,第三节的最后五分钟内他一人连得十分,一举帮助浙江队将分差缩小到6分,其中他的交叉步连续晃动甩开两名防守他的上海队球员,面对王勇强打成功的一球则显得尤为精彩。怀特的连续得分不仅仅是帮助球队缩小了场上的分差,而且他冲击篮下的打法极大的杀伤了上海队,到了最后一节,上海队场上多名队员已经身背5次犯规。

  第四节的一开始,阿巴斯并没有上场,的确,之前他高效的表现已经为球队做出了足够的贡献。而怀特这边则和拉莫斯搭档上场,拉莫斯的身高不仅保证了篮板使得怀特能够放心出手投篮,同时他在篮下也为怀特拉出了突破的空间。王非教练看准了本队的这一优势以及上海队球员不敢再犯规的特点,猛击上海队软肋。怀特连续两次妙传篮下拉莫斯帮助后者暴扣得分,此时场上的分差仅仅只剩下3分。可以说,怀特帮助浙江队完全掌握了场上的局势和节奏。

  在比赛还剩最后2分30秒的时候,怀特!又是怀特!他在外线两个干脆的三分帮助浙江队下半场首次反超了比分。此时此刻场上的局势已经到了最最白热化的阶段。而在卢卡斯和王立刚的三个三分之后,两队打成了115比115平,计时器显示比赛只有5秒就要结束了。难道本赛季揭幕赛的那一幕又要重现吗?场内数千观众的眼神都聚集在了怀特的身上,这样的关键球浙江队只会让怀特去攻。怀特果然没有辜负众望,他持球从篮筐右侧冲入对方内线,他的本意或许是造一个犯规来罚球,没想到本来防守他的阿巴斯却在拉到外线协防后在回防时跌倒了,无人防守的怀特轻松暴扣得手,117-115,上海队再也无力回天,就此输掉了比赛,无奈吞下本赛季被浙江队横扫的苦果。怀特全场拿下26分,最后时刻连续的精彩得分毫无疑问的证明了自己在浙江队中的基石作用。(搜狐体育 侯默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张
卢卡斯带球突破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