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八一男篮

华南虎不敢藐视八一双鹿 王治郅拼命39分难救主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1月29日22:02

    搜狐体育讯 双鹿电池特约记者宾宾报道 卫冕冠军新赛季揭幕战客场大胜八一双鹿电池男篮,清晰得宛如昨日。当时的广东,因为全运会、国家队比赛的关系,全员集训只有一个星期。朱芳雨因为旧伤未愈,甚至没有随队前往宁波。“赶鸭子上架”式的远征,带来的却是一场轻松无比的胜利,并且从此拉开卫冕冠军本赛季最长11连胜的序幕。

  那场比赛之后,八一双鹿电池男篮主帅阿的江无奈地说:“老队员和年轻球员的实力差距很大,今年在用人上,我们会面临很多困难。”言犹在耳,半程过后的八一双鹿电池,仍在依靠王治郅与莫科苦苦支撑,8胜8负的成绩,只能排在联盟第9名。

  雪上加霜的是,因为妻子王凡因“肺梗塞”入院,至今仍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莫科24日已请假去了北京,已经连续缺席了客场对山东、主场对东莞两场比赛。如果妻子的病情没有好转,莫科仍不会出现在东莞体育馆。如此一来,任王治郅再强,也是孤掌难鸣。

  广东最近一波四连胜,接连拿下江苏和上海,在联赛半程仅以胜负关系屈居领头羊新疆之后。但主教练李春江却说,球队的表现“并没有达到预期结果”。

  说来说去还是老问题:大比分领先后,球员心态容易出现松动。尤其是与上海一战,20分的领先优势,在比赛末段竟然被缩小到只差4分。“作为一支冠军队伍,这是不应该屡次出现的。”李春江说。类似这些话,在上半程联赛里,他说了远远不止一次。

  八一双鹿电池垂垂老矣,很难再成为一个够分量的对手。事实上,以广东东莞银行目前的综合实力,真正的对手,只有他们自己。在总结第一循环比赛时,李春江说,希望球员们能够把严肃认真的心态保持到底。这显然不是针对某场比赛的说法,而是在即将到来的下半程联赛中必须完成的任务。

  而本场比赛八一双鹿电池队想要取胜基本无望,多锻炼年轻队员对他们来说更为实际。因为踝关节有伤,主力后卫王中光缺席了上轮比赛,今晚能否上场还是个未知数;李可最近一直在带伤坚持,虽然上一场比赛关键时刻有上佳表现,但伤病让他的状态不够稳定;王治郅上场时间一直居高不下,超负荷运转让他的状态也有了起伏。所有这些决定了今晚的比赛,八一双鹿电池男篮队很难像本赛季首轮在主场与广东队比赛时那样去拼。

  不过比赛的进程似乎让我们看到把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并不想束手就擒,半场结束前,八一双鹿电池男篮仅以50比54落后4分,而全场比赛,八一双鹿电池队中,王治郅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9分,并且有12个篮板球。李可得到了16分。德黑勒得到了12分。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