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八一男篮

大郅39分捍卫国产中锋荣誉 他是哈里森最好老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自留地
2010年01月29日22:0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晚,CBA第18轮重头戏,卫冕冠军广东东莞银行主场迎战老冤家八一双鹿,本赛季两队揭幕战时,广东在缺少朱芳雨的情况下还在客场以21分的差距拿下八一,所以八一的复仇就贯穿了整场比赛。而在莫科告假的情况下,王治郅在内线扛起了球队进攻的大旗,半场就拿下20分,而主队广东宏远在外线不利的情况下也主打内线哈里森,两人在内线的对决也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两队的胜负,哈里森虽然全场11投10中拿下23分8篮板,但是关键时刻的6犯离场让广东队内线顿时吃紧实力,虽然此后实力更是一筹的主队还是以105-99拿下了八一,但是王治郅用39分 12篮板的表现捍卫了国内顶级中锋的荣誉,八一虽败犹荣。

  这个赛季,大郅场均能够砍下25分9个篮板2个盖帽,他是八一队的定海神针,他的发挥直接决定着八一队在比赛中的走势。本场面对实力不俗的哈里森,大郅依旧用他的梦幻脚步让哈里森找不到方向,用外线 投 中的表现给逐渐融入球队哈里森好好上了一课。而哈里森依旧没有控制住自己火爆的情绪,第四节刚开始更是接连三次犯规被罚出场,早早结束了自己的表演,给了勉强领先的广东很大压力,虽然最后还是凭借着朱芳雨的三分解决问题,但是大郅的价值已经显露无疑,也给莽撞的哈里森再次敲响了警钟。

  首节开始,八一就由大郅内线得手打开局面,而广东在外线不利的情况下也把球权交到哈里森手里,两人的对抗就此上演。但是两人的对抗不是很多,因为大致还是熟悉的在外线出手,而哈里森内线凭借着自己的身体单打,首节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大家期待的王治郅和哈里森的内线较量终于上演。双方的第一回合,哈里斯而以一个暴扣占据了上风,广东打出绝妙配合,哈里森利用王治郅防守脚步偏慢的弱点双手灌篮得分,但是大郅立马用一个3分还以颜色。

  第二节后半段,做好了防守的情况下大郅开始加强自己的进攻。王治郅在外线拿球,贴着苏伟的身体强行拈进禁区上篮得分,随后大郅又在低位单打王征,他连续利用假动作晃开对手轻松上篮拿下2分。半场结束还有1分38秒,广东队绕前防大郅失败,王治郅轻松上篮得分,李春江忍无可忍叫了暂停。

  上半场结束,王治郅已经拿到20分。第三节广东队提前使用双外援,而八一队并未因此乱了阵脚。第三节刚开始,大郅就命中一记3分,八一队以57-56反超,随后,大郅体力上出现问题被阿的江换下,经过短暂休息大郅又换下许钟豪,外结合狂砍11分,彻底将广东队的内线打爆。

  第四节王治郅上场准备最后一搏,但广东早就做好了对王治郅的防守,大郅连续两次在内线接到球都没能顺利得分,而哈里森却吃到技术犯规被罚出场。虽然此后而王治郅在严密防守下还能完成漂亮的上篮2+1,但朱芳雨的三分让八一的追分已经无济于事,最终八一也以6分惜败。

  曾经风靡的CBA国家德比已经今非昔比,在李楠退役和王磊因伤报销的情况下,八一只能靠王治郅支撑全队,这也让大郅的压力变得非常大,场均连续拿下25+来解决球队低迷的进攻,而且今天的比赛大郅更是用自己出色的状态让广东悍将哈里森吃尽了苦头。但是赢得数据却拿不下比赛,这俨然是八一现在急需解决的问题,仅仅只靠王治郅一人发挥是不够的,只有年轻球员能迅速成长起来,这支八一队才能在本赛季避免再次无缘季后赛的尴尬。(搜狐体育 自留地)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