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姚明仇敌半场两双灭上海 塞勒两遭暴扣六犯蒙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武当勇士
2010年01月29日22:31
上海VS广厦组图欣赏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1月29日晚,浙江广厦队主场117-115惊险战胜上海玛吉斯队。广厦外援拉莫斯在下半场拿到20分10个篮板,成为本队成功逆转的一大功臣。上海外援塞勒不仅在数据上无法与拉莫斯抗衡,而且两次在篮下看着拉莫斯暴扣得手,本场比赛提前6犯下场,这已经是他本赛季第五次6犯毕业了。内线不力已成为上海男篮一大软肋。

  本场比赛,塞勒首发出场,开场不久就分别抢到一个防守篮板和进攻篮板,很快又接阿巴斯传球轻松上篮得分,4-2!紧接着抢篮板球时撞倒了李萌,不过此后上篮时也被李萌犯规,罚球2罚2中,9-9。本节后半段,于学林上篮塞勒犯规。首节还剩27.6秒时,塞勒与李萌争抢篮板球时犯规。首节比赛塞勒拿下4分4篮板,2次被侵,3次犯规,表现一般。

  第二节双方都是单外援,3:14时波多黎各国手拉莫斯上场。此人可谓姚明“仇敌”,他在2006年男篮世锦赛上和姚明发生冲突并用头部不停的撞姚明的头部。他刚上场抢到一个后场篮板,此后很少拿到球,只是跟着球队在做往返跑。上半场上海客场64:47领先,替补上场的拉莫斯的表现乏善可陈。

  第三节,广厦队开始双外援,拉莫斯也开始了自己精彩的半场表演。8:44时他抢下篮板凭借身高优势轻松补篮本场比赛首次得分。一分钟后他在篮下两次抢到篮板终于把球打进。此后拉莫斯还没回位,阿巴斯上篮得分,拉莫斯马上一个勾手投篮还以颜色。此后拉莫斯两次抢吃吴洋上篮得手,将比分缩小为76-84,分差缩小到个位数,期间吴洋抢到篮板后准备上篮被拉莫斯盖帽。内线吃紧的上海男篮用塞勒换上了小卢卡斯。塞勒刚上场就抢到篮板准备上篮被犯规,两罚两中,又把分差扩大到10分,86-76。此后塞勒抢到地板球,在内线强打成功,并造成拉莫斯犯规,88-78!可以说塞勒上场一段时间内曾遏制了拉莫斯的发挥。

  第四节,双方都上双外援,刚开场塞勒抢到篮板补篮未进,拉莫斯抢到篮板直接传给了对手。此后王飞上篮塞勒犯规达到四犯。拉莫斯抢到进攻篮板轻松得分,将比分追为87-93。此后塞勒协防时,拉莫斯暴扣得手,93-101。5:02时,拉莫斯从塞勒头上得球立马扣篮得手,98-101!广厦追平比分后,塞勒被李根换下,李根上场后在拉莫斯跟前勾手上篮得手。拉莫斯在内线抢到篮板,怀特外线3分命中,104-103反超比分。54秒时,拉莫斯人从中得到篮板上篮得手将比分扩大为112-107,广厦反超5分。还剩36.5秒时,塞勒对张伟犯规,6犯离场,张伟2罚2中,114-109!还剩16.7秒时拉莫斯被换下,广厦队最终117-115惊险取胜。

  上海队上半场领先广厦17分,但是在拉莫斯内线的强力压制下,广厦队再次上演逆转。拉莫斯在揭幕战中砍下23分,两次对阵姚明的球队都表现不俗,成为广厦双杀上海的功臣。

  附拉莫斯全场数据:

  出场27分01秒,内线13投10中,得到20分、11篮板,2扣篮2盖帽,1抢断1助攻,另被侵2次、失误2次、犯规4次;

  附塞勒全场数据:

  出场21分03秒,内线2投2中,罚球7罚5得9分、5篮板,0扣篮0盖帽,0抢断0助攻,另被侵5次、犯规6次。(搜狐体育 武当勇士)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张
卢卡斯带球突破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