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父母破例赶来送行韩佳良 称儿子比女儿体贴孝顺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1月29日22:50

  华奥星空北京1月29日电 (记者 康少寒)29日,中国短道速滑队5男5女10位队员从北京踏上温哥华冬奥会的征程。由于冬奥会不同于以往的任何世界大赛,很多队员的家人专程从老家赶来为孩子们送行了。其中包括男队主力韩佳良的父母。

  这是韩佳良的父母第一次到北京看儿子,也是第一次为儿子送行。“孩子第一次代表祖国参加这么大的比赛,我们高兴啊!”说这话时,韩妈妈的眼泪湿润了。虽然一家人难道团聚,尤其是在北京团聚,儿子在房间收拾行李和往车上搬运行李的时候,韩妈妈和韩爸爸并没有帮忙。既便儿子上车的那一刻,他们也只是远远得站着。

  他们不是不想帮忙,是怕跟儿子靠得太近,忍不住落泪。伤别离,他们不想让儿子看到自己难过。尽管如此,当送运动员的大巴开动时,看着车上的儿子频频向自己挥手,韩妈妈还是忍不住流泪了。“我这人就是爱掉眼泪,总也控制不住,哎。”

  韩佳良是韩家唯一一个孩子,“因为早产,小时候他的体质一直不太好,总生病。后来听了别人的建议,就送他去练滑冰了。”韩妈妈说,当初他们只想让孩子通过滑冰锻炼锻炼身体,“没想到后来练到了专业队,后来又进了国家队。”

  都说女儿比儿子贴心孝顺,在韩妈妈眼里,她的这个儿子却超过了女儿。“孩子长这么大了,我们没打过他一次,不是舍不得,是孩子太懂事了,我们实在找不出打他的理由。”

  “以前我们家住平房,冬天非常冷。那时候他还小,每次我起夜的时候,或者他醒了看到我的肩膀露着,他都会拿件衣服给我盖上。小时候过马路是我领着他,后来都是他搀着我。有一次他从国外给我买了一个MP5专门听歌,还特意告诉我,‘妈妈过马路的时候可不能戴着耳机听啊,戴着耳机后面有车响就听不到了’。”

  韩佳良还教会了母亲上网。“进国家队后孩子经常在国外训练和比赛,打国际长途又太贵了,他就教我上网,教得可细心了。每天训练结束,他都会在网上跟我和他爸视频聊一儿。”李琰教练入主中国短道队之前,韩佳良曾入选国家队两年,后来因为受伤回到了地方队。

  2007年,伤病痊愈的韩佳良凭借一系列优异表现再次入选国家队,而且在李琰教练的悉心指导下,竞技水平突飞猛进。韩佳良的强项是男子500米,在最近两个赛季的比赛中,他不仅多次打进决赛,并且获得上赛季世界杯日本站和本赛季韩国站亚军,是男队表现最稳定的一个。此外,他与队友们联手还多次在世界大赛男子接力项目上摘金夺银。目前,韩佳良已为国家队不可或缺的一位。

  对于儿子首次参加冬奥会,韩妈妈说,“我们肯定希望他能拿奖牌,为国争光。我们也盼着他能顺顺利利完成比赛。”(完)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