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南亚运动会已于1月29日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开幕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1月29日23:39

     新华社达卡1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黄亚男)第11届南亚运动会29日下午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开幕。

    孟加拉国总理谢赫·哈西娜出席开幕式,并放飞和平鸽,宣布南亚运动会正式开幕。

    哈西娜说,她感谢孟加拉国奥委会对这届运动会所进行的精心准备,并希望这届运动会能够加强南亚国家之间的友好关系。

    数千名观众在开幕式上观看了大型团体操表演和激光及焰火表演。来自中国的6名团体操教练负责开幕式团体操表演的编排及训练,他们是受南亚运动会组委会邀请以及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的派遣于去年12月10日来孟工作的。

    中国团体操教练组组长柯为国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参加团体操表演的有8000多名孟中小学生。

    柯为国说,他们在很短的时间里克服了诸如语言障碍等很多困难,圆满地完成了任务。

    柯为国说,他们在编排团体操时加入了中国文化元素,因此他认为这次的团体操表演使中孟文化达到了一个有机的结合。

    来自印度、巴基斯坦、尼泊尔、不丹、斯里兰卡、马尔代夫、阿富汗和孟加拉国8个南亚国家的大约2000名运动员将参加23个项目的比赛,其中高尔夫球、手球和板球是第一次出现在南亚运动会上。这届运动会的金牌总数为151枚。

    第一届南亚运动会于1984年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举行。孟加拉国此前已经主办了两届南亚运动会,包括1985年的第二届和1993年的第六届。

    孟加拉国在南亚运动会上的最好成绩是1993年作为东道主时获得的11枚金牌,奖牌榜位居第三。

    本届南亚运动会将于2月9日落下帷幕。(完)2010/01/29 23:3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