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尤文图斯动态

灾难中尤文如何自救 莫吉回归才是球迷终极目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0年01月30日01:20

    搜狐体育讯 尤文图斯解雇费拉拉,这是大势所趋。但是人们并不能说,斑马军团的所有问题,会因为扎切罗尼的到来迎刃而解。换帅之后,尤文图斯的前途依然是一团迷雾。球队到底该如何自救呢?都灵媒体、尤文球迷的期待是:莫吉回来。

  费拉拉这次下课,不仅仅只是尤文高层的决断。近一个月来,意大利的各大媒体,一直在启动轰轰烈烈的倒帅风暴;都灵城里,大批球迷不停的在球场、尤文基地、都灵街头抗议。应该说,费拉拉之所以下课,一部分原因是因为高层对他失去了信任,另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尤文那些想要力挺他的人,实在顶不住来自球迷、媒体的强大压力。

  可是,球迷、媒体的这轮风暴,只是指向费拉拉一人吗?答案显然不是。人们清楚,尤文目前的问题,并不是换一个主帅就能通盘解决的。换帅或许能解决战术方面的问题,可是球队的转会、管理、纪律等问题,却依然存在。所以,球迷、媒体掀起的抗议风暴,从一开始就直接指向了尤文主席布兰科,尤文经理塞科。他们的口号是:莫吉回来。

  莫吉在“电话门”事件后被罚禁赛5年,这就是说,2011年他就将解禁。莫吉个人曾经指出,他希望着能够回归尤文继续工作,但是前提是尤文现任管理层不再当权。显然,莫吉很清楚,如果布兰科等人继续掌权,他断不可能继续复制当年的神奇。但是如何让布兰科等人让权呢?费拉拉问题,正是一个突破口。

  日前《米兰体育报》报道,围绕费拉拉,尤文内部有一场权力搏弈。球迷、舆论烧起了一场熊熊大火,大火吞没了费拉拉之后,不会因此而偃旗息鼓,反而会变本加厉的去攻击布兰科、塞科。因为费拉拉悲剧的直接责任人,正是上述二人。

  2009年夏季,尤文有很长时间去寻找、联系一位顶级名帅,可是布兰科非要选择信任“菜鸟”主帅费拉拉,事实证明这个决断是个闹剧般的错误;2007年至今,尤文有接近2亿的转会预算可以用于引援,但是以塞科高层,却引进了阿尔米隆、蒂亚戈、安德拉德、鲍尔森、梅洛等难有大用的球员,最终使得尤文的实力没有任何进步,反而出现了倒退。这些做法早就引起了公愤。球迷和媒体心里清楚,不解决这些问题,斑马军团就很难谈得上复兴。如果能够扳倒这些人,莫吉2011年回归也就扫清了障碍,“电话门”一号男主角虽然恶名昭彰,但是在转会、管理方面的才华却是无可置疑的。

  当然,球迷想扳倒费拉拉,并不麻烦。可是想要推翻布兰科、塞科,就很困难了。作为尤文的主席,布兰科拥有菲亚特集团实权人物约翰-埃尔坎的信任和支持。莫吉虽然才华出众,但毕竟是个争议人物,而且在“电话门”事件后,他与约翰-埃尔坎之间也曾经闹出过一些摩擦。这些问题,都困扰着“莫吉复辟”的前景。

  但有一点是显而易见的。斑马军团想要复兴,单单只靠解雇费拉拉,是绝对不够的。即使明年夏季,斑马军团真的能够请来诸如贝尼特斯这样的名帅,或许也不够。球队如果不能解决管理、决断、转会方面的问题,就很难真正算得上是复兴。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