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 NBA聚焦

MVP榜:詹姆斯居榜首科比第二 公牛新秀首进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瞬间
2010年01月30日01:4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NBA官方公布了最新一期MVP球员榜,骑士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继续稳坐榜首,科比-布莱恩特则紧随其后,雷霆队的凯文-杜兰特列第三。值得一提的是,公牛队新秀德里克-罗斯首次入围,排名第8位。

  1、勒布朗-詹姆斯(骑士)

  数据:29.6分,7.2篮板,7.9助攻,1.5抢断,1封盖,投篮命中率50.5%

  当周三比赛詹姆斯个人只得到12分时,大多数人都认为骑士队排名将靠后了。不过我们看看那场比赛吧。对阵森林狼,詹姆斯虽然只砍下12分,但他送出了11次助攻。并且给科里-布鲁尔来了一个盖帽,显然詹姆斯12分并不影响骑士赢球。本赛季,詹姆斯5次得分低于20分,骑士的战绩是5战全胜,这就叫效率!

  2、科比-布莱恩特(湖人)

  数据:28.3分,5.5篮板,4.8助攻,1.7抢断,0.3封盖,投篮命中率46.2%

  科比得到个人第25000分,这位湖人当家球星最近三场比赛表现出色,场均得到27.3分、9.6个篮板和8次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53.7%,正是靠他帮助湖人在东部客场之旅中取得3胜2负的战绩。

  3、凯文-杜兰特(雷霆)

  数据:29.3分,7.3篮板,3助攻,1.4抢断,0.9封盖,投篮命中率47.9%

  杜兰特成为了NBA历史上最年轻的连续19场比赛得分达25分的球员,但在与公牛的比赛,杜兰特的28分并不算高效,他只有19投7中,并且球队也遭失利。值得一提的是,雷霆目前已经三连败。

  4、蒂姆-邓肯(马刺)

  数据:19.9分,10.8篮板,3.2助攻,0.5抢断,1.8封盖,投篮命中率53%

   邓肯最近3场比赛不可思议的是:投篮命中率仅34%(47投16中),为什么这也能位居MVP榜第4位?忘记投篮命中率吧,邓肯最薄弱的环节--罚球,在这3场比赛中非常不错,总共36罚29中,罚球命中率达到80.5%,而且他在战胜老鹰的比赛中抢到了职业生涯单场最高27个篮板的纪录。

  5、克里斯-波什(猛龙)

  数据:24分,11.3篮板,2.1助攻,0.6抢断,1封盖,投篮命中率52%

  如果说34次两双还不能足够体现波什水准的话,那么他在对纽约的比赛中得到27分15个篮板的表现足够完美,如果加拿大球迷能像中国球迷一样投票,波什铁定是全明星赛东部首发前锋了。

  6、德怀特-霍华德(魔术)

  数据:17.5分,13.2篮板,1.5助攻,1.2抢断,2.6封盖,投篮命中率60.1%

  罚球数量比投篮次数还多的球员在联盟中并不多见,霍华德却证明了这一点;在上周三场比赛中,霍华德场均18.7分、15个篮板,另外他还有5.7个盖帽。

  7、德克-诺维茨基(小牛)

  数据:25.1分,7.8篮板,2.5助攻,0.9抢断,1.2封盖,投篮命中率47.6%

  诺维茨基可以说是当今NBA最全面的球员,他是本赛季唯一一位场均得25分、8个篮板、1次抢断、1个封盖的球员。不过在小牛输给太阳后(诺维茨基11投5中,仅5个篮板),他低于了这组场均数据。

  8、德里克-罗斯(公牛)

  数据:19.8分,3.7篮板,5.9助攻,0.8抢断,0.3封盖,投篮命中率47.7%

  罗斯帮助公牛队打出本赛季最高的四连胜,而且他个人的数据也大幅增长。在去年11月份,罗斯均得到16.2分,12月份上涨到20.4分,而今年一月份他的得分已经达到23.5分。

   9、史蒂夫-纳什(太阳)

  数据:18.5分,3.1篮板,11助攻,0.5抢断,0.2封盖,投篮命中率52.4%

  纳什再次展现了速度超平常人的风采,他的投篮命中率超过50%,三分球命中率超过40%,罚球命中率超过90%。这已经是纳什第四次做到这些,此前还没有人超过两次。不过在太阳战胜小牛的比赛中,尽管纳什也有19分11次助攻的表现,但他的效率值为-1,但幸运的是太阳仍打败了小牛。

  10、德维恩-韦德(热火)

  数据:27.3分,4.8篮板,6.2助攻,1.8抢断,1.2封盖,投篮命中率46.7%

  韦德的排名大起大落,正如他的发挥一般。在热火对骑士的比赛中,韦德下半场仅得到2分。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