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足球之夜质疑四场中超造假 沈祥福鞠躬一战上榜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1月30日04:00

  新快报综合报道 中国足坛的反赌扫假打黑风暴远未到结束的时候,虽然公安部已经披露了三场假球案例,但区区三场不过是中国足坛假、赌、黑的冰山一角。

  此前,北京检方曾公开征集假球线索,呼吁各方举报检举。本周四晚的央视《足球之夜》就把焦点集中在此次中国足球的“扫假打黑”行动上,主持人刘建宏直接提出了质疑:“中甲有问题,中超有没有?中超联赛240场比赛和比分,真还是不真?我们信还是不信?”

  当晚的《足球之夜》以“看看我们的联赛”为题,将观众带回到一场场曾经受质疑的中超比赛中,其中就包括2008年10月21日长春亚泰主场6∶0大胜广药的比赛。一幕幕的镜头没有穿插任何评论和描述,但比赛画面已经说明了很多东西。

  四场被质疑的比赛

  ●2008年6月29日,北京国安主场0∶2负于上海申花,司职中后卫的张帅在比赛中打入一个乌龙球,张帅成为这段短片中的主角。2008年6月30日凌晨,国安俱乐部作出了将张帅下放预备队的决定。

  ●2008年10月21日,长春亚泰队主场6∶0大胜广州医药队,受到广州各方的强烈质疑。赛前赌博公司便开出长春狂胜的盘口,比赛的走势也如出一辙。门将李帅因半个小时不到即丢了3球被换下,赛后有人质疑广药球员参与赌球。沈祥福亲自向广州各界鞠躬道歉,也开了中国足球职业化的先河。

  ●2009年10月5日,成都谢菲联主场2∶3不敌重庆,成足门将兰一几次超级低级失误的画面令人目瞪口呆。其实那场比赛后就引起了广泛质疑,认为成都故意放水,但赛后成都队包括孙继海在内都作证那场比赛并非默契球。

  ●2009年10月11日,江苏主场0∶3不敌保级的深圳队。毛剑卿上下半场各入一球,第81分钟,巴尔克斯锦上添花。这场比赛结束后江苏球迷围住主队大巴车,高喊“宁打中甲不要假球”的口号,更有球迷直接用矿泉水瓶袭击裴恩才。此后,裴恩才道歉。赛季结束后,裴恩才自降年薪然后续约舜天。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