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国球员留洋试训 > 其他球员

热身赛董方卓首发破门 球队质疑比乙金靴已退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1月30日05:2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晚,正在西班牙集训的波兰劲旅莱吉亚进行了最后一场热身赛。结果,莱吉亚1-3不敌格鲁吉亚的泽斯塔方尼队。本场比赛,正在莱吉亚试训的中国球员董方卓继续首发并打满全场,他还在第65分钟打入本队唯一入球,一度帮助球队取得领先。

  这样,算上此前的两场热身赛,莱吉亚先后与三支实力并不强大的球队过招竟然全部失利。而且更为糟糕的是,三场比赛球队只由董方卓打入一个进球,锋线攻击力孱弱的问题依然未能解决。至于董方卓能否凭借比赛中的进球赢得球队的一纸合同,暂时还无法下定论。

  原本,波兰莱吉亚方面看上董方卓,就是希望能够借助中国前锋的冲击力来增强球队的攻击火力。不曾想,在接连的两场热身赛里,均是首发登场的董方卓持续哑火,莱吉亚也先后以两个0-1输给了奥地利维也纳队和乌克兰梅塔卢格队两支实力并不太强的对手。董方卓在前两场比赛里都只得到了45分钟的半场表现时间。

  眼看试训就要结束,董方卓还是未能发挥出自己的真正水准。最后一场热身赛,莱吉亚还是给予董方卓表现机会,让他首发登场。这一次,中国前锋终于抓住了机会。第65分钟,董方卓的进球打破了场上的僵局。可惜,格鲁吉亚人却在最后时刻连入三球翻盘。第一次在热身赛里打满全场的董方卓表现十分积极,还因为拼抢时动作过大吃到了一张黄牌。

  相比之前的两场比赛,董方卓的状态多少有些回升。但是进球的感觉似乎来的有些晚,据董方卓经纪人表示,董方卓现在开始找到一些感觉了,但是离他的正常水准还有一段距离。董方卓也不满意这次试训的表现,“我很努力想向教练和俱乐部展现自己的特点,但是仍然没有把自己的工作做到最好,我本可以进更多的球。”

  对于董方卓的表现,莱吉亚俱乐部的官员以及主帅乌尔班自然都是看在眼里。他们也认为董方卓在最后一场比赛里的表现明显比前两场有了起色,那个进球也体现了他作为门前杀手的一些素质。不过,乌尔班还认为现在的董方卓与录像带里在比利时乙级联赛里频频进球的董方卓相距甚远。无论是门前的嗅觉,还是一对一的突破能力均大不如前。虽然他也考虑到董方卓之前几个月没有进行系统的训练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中国前锋的状态,但是这些射手的天生特质似乎不应该如此迅速便退化掉。

  显然,从莱吉亚方面反馈的信息看,董方卓这次的试训并不令人满意。尽管在最后一场比赛里打入一球,但是缺乏有说服力的表现。甚至小董都没有展现自己身体素质好,爆发力强的特点,原本是自己优势的爆发力竟然都被对方看成是短板。不难看出,董方卓要想留下来,难度将会相当的大。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