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日本研制“仿C罗射门机” 爆射时速可达200公里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1月30日05:56

  像C罗那样踢球——一半是天使、一半是恶魔,个性鲜明的C罗竟还能在球场外激发出人们的创造力,没料到吧。

  本报综合报道 葡萄牙球星C·罗纳尔多多了一位竞争对手——一台日本新研发的特制射门机器,射门球速高达200公里/小时。看来C罗有麻烦了。

  “仿C罗射门机”这个创意源自一家英国石油公司的日本总部。他们为了推广新型节能燃油,邀请机械专家以C罗为仿生蓝本,设计出了一款“仿C罗射门机”。

  本周,这款造型奇特的射门机器在东京亮相,它和一位日本前国脚前园真圣进行了一次射门大PK。前园一脚抽射,送出时速96公里的射门。轮到射门机器登场,通过液压装置,它缓缓地拱起后背,抡起钢腿,现场观众还没反应过来,足球已应声入网,射门时速达到惊人的206公里。

  该公司的主席开玩笑说:“我不确定罗纳尔多是否愿意站在这台机器的旁边,和机器比一把。”

  据说已经有人提议将这台射门机用于守门员训练,不过鉴于它射出的皮球力量太大,恐怕很难应用于教学。

  ■知道一下

  C罗的射门为啥嘎快

  C罗射门时速大约是130公里。他的秘密在哪里?《阿斯报》给出答案:C罗射门时下半身所有肌肉同时发力,他的腹肌、臀肌、大腿、膝盖、脚踝、脚部甚至脚趾都发出了全力。《马卡报》的解释是,C罗射门时脚有一个向内侧旋转的弧线,这与排球发球时的上手飘球很相似。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