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中国加入国际冰上曲棍球联合会 携手英格兰入会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1月30日05:41

    莫斯科1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国际冰上曲棍球联合会29日作出决定,接受中国和英格兰为该组织的正式会员。

    国际冰上曲棍球联合会是当天在莫斯科举行的大会上作出这一决定的。大会同时决定,将世锦赛分两组比赛的规则改为分三组比赛,这一新规则将从2012年开始实行,具体的分组细则将另行讨论。

    大会还作出决定,由俄罗斯的喀山市举办2011年的世锦赛。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表达了举办2012年世锦赛的愿望,荷兰和挪威分别申请举办2013年和2014年世锦赛。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为帮助中国发展冰上曲棍球运动,国际冰上曲棍球联合会曾派官员赴中国为中国冰球运动员讲解冰上曲棍球的比赛规则。

    目前,2010年冰上曲棍球世锦赛正在莫斯科如火如荼地举行。来自11个国家的冰上曲棍球队分为A组和B组进行比赛。小组赛过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瑞典、芬兰队进入半决赛。本届世锦赛将于31日决出冠军。

    冰上曲棍球又称“卡尔文球”或“班迪球”,在北欧和北美地区较为流行,目前还没有被列入冬奥会比赛项目。冰上曲棍球的传统强队是俄罗斯队以及北欧三强瑞典、芬兰和挪威队,世锦赛的冠军之争多在俄罗斯队和瑞典队之间展开。

    这个项目的首届世锦赛1957年在芬兰的赫尔辛基举行,1961年起每两年举行一次,从2003年起改为每年一届。(完)2010/01/30 05:4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