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拉姆透露国家队新秩序 期待今夏杀入世界杯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潭冷月
2010年01月30日06:44

    搜狐体育讯 德国队在本周中集中了队伍并进行了体能测试,全队已经跃跃欲试开始备战即将到来的南非世界杯。队中主力拉姆在这个时候也接受了体育图片报的专访,谈论了自己对于国家队的不少看法。

  拉姆首先谈到了国家队的问题。“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去做。特别是和芬兰队的比赛很清楚地证明了我们门前得分能力的问题,所以球队还得努力改善很多方面的问题。”

  德国队在世界杯小组赛中和澳大利亚、塞尔维亚以及加纳分在一组,这并不是一个轻松的小组。“我们这个小组确实实力很平均,不过这并不是我们的借口。我们的最低目标是八强,如果低于这个的话肯定是非常失望的。当然,我们首先得以小组第一出线。即使我们是欧洲亚军,比赛也要一场一场地认真去打。小组第一能让我们获得一个好些的位置,这对完成最低目标将会有一个很好的保证。而我的目标是再次闯入决赛。”

  “人们对于国家队有不少的期望,不过他们怎么说是他们的事。我们毕竟是和08年不同的球队了,不少老队员退出,队内现在也有了新的秩序。我相信我们能够很好得处理好队内的关系。” 拉姆说:“队长巴拉克肯定是我们的核心,他是我们当中不多的有成功出国踢球经验的球员。接下来有我,克洛泽,默特萨克和施魏因斯泰格。还有我觉得罗尔菲斯和弗雷德里希也应该算上,他们在各自俱乐部中也是领袖球员。不过在国家队的情况和俱乐部有一点不同,毕竟这里都是顶尖的球员。”

  接着拉姆有谈及了小将波多尔斯基。“科隆在赛季初有些困难,他们还没能完成自己希望的目标。波尔蒂也在转会后遭遇了伤病。他当时选择了转会回科隆,这对他来说更加保险。总而言之,他在国家队的表现一直不错,所以我觉得他还会是主力之一。”

  而对于巴拉克在世界杯后可能退出国家队的消息,拉姆表示自己并不清楚。“这个问题只能由巴拉克本人来回答了。我想到时他会根据这次赛事的成绩表现做出决定的。”

  国家队的阵型一直是球迷关心的话题,拉姆认为目前有两种阵型都是适合的。“我认为451是比较成功的阵型,我们在欧锦赛上打葡萄牙和土耳其都是用的这个阵型,也获得了成功。世界杯预选赛客场对阵俄罗斯用451也赢球了。不过我们也可以打442,主场战胜俄罗斯的比赛就是这个阵型。能打两套阵型对于我们来说很重要,因为我们很可能会碰上人员不整的情况。”

  “我觉得克洛泽和戈麦斯是可以兼容的,他们两人都是顶尖的中锋,只要我们打442的话他们可以一起上场。” 拉姆说:“而后防线方面教练调整得还比较多,出了默特萨克和我之外的两个位置竞争激烈。塔西奇,韦斯特曼等都在争夺另一个中卫的位置。”

  而对于球迷很兴趣的拉姆自己的位置问题,拉姆还是倾向于打在拜仁已经开始找到感觉的右边后卫。“我不想狡辩什么,我确实希望踢右后卫。我在拜仁踢了一个赛季右后卫了。不过还是很高兴地看到我两边都可以打。”

  (搜狐体育 寒潭冷月)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